当代水彩画创作走向 从“轻骑兵”到多元创新-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幻灯片

当代水彩画创作走向 从“轻骑兵”到多元创新

2017-10-09 15:44:42  来源:广州日报

  《束河系列no.6》 龙虎  

  湖南在水彩画方面起步得很早,有近100年的历史。新中国成立以后,更出现了黄铁山、张举毅、殷保康、朱辉四位名师,为湖南的水彩画创作打下坚实根基;就广东而言,广州美院是全国最早开设水彩画系的美术学院,在王肇民、胡钜湛等名家的带领下,一直坚持高品位的创作。改革开放以后,深圳在水彩画创作方面涌现出很多具有代表性和影响力的画家,并积极搭建交流展示平台,“3W+水彩交流计划”正是一个具有持续性的年度水彩画展览计划。透过本次大展及研讨会,可以一窥今天水彩画创作的面貌和走向。

        近日,由黎晓阳、李原原策展的“3W+水彩交流计划:2017当代水彩画家邀请展(湖南-广东)”在深圳美术馆举行。

1 2 3 4 共4页

编辑:张欢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