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作仁:剪纸跟着时代走-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幻灯片

傅作仁:剪纸跟着时代走

2017-11-13 08:50:32  来源:北京晚报

傅作仁女儿傅清超的作品《春姑娘系列》

傅作仁 《狮子舞》

傅作仁 董振凡夫妇 《祖国颂》

傅作仁(左)与作者潘鲁生交谈

  傅作仁(1935.12- ) 黑龙江海伦人。中国一级民间工艺美术家,全国工艺美术大师。他同夫人董振凡及全家人共创具有特色的海伦剪纸5000余幅。首创将古老的中国北方皮影艺术搬上展示大堂,并荣获国际金奖。

  主要作品有《傅作仁满族剪纸》、《中国风俗剪纸》、 《中国剪纸艺术研究》、《中国剪纸选集》、《中国剪纸艺术家作品集》等大型套书。

  作为东北剪纸艺术重要流派,海伦剪纸融会了东北文化与中原文化,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海伦剪纸在全国就有一定影响。以傅作仁剪纸作品为代表,多次在省和国家级报刊发表,在国家和省展出并获奖。其中剪纸作品装饰过人民大会堂会议厅。1993年,海伦被国家文化部命名为“中国民间艺术——剪纸之乡”称号。调研期间,我们拜访了海伦剪纸的代表、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民间文化杰出传承人傅作仁先生。

1 2 共2页

编辑:张欢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