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土陶瓷印刻作品展青海开幕(组图)-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幻灯片

黄土陶瓷印刻作品展青海开幕(组图)

2018-12-05 09:35: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陶瓷印视觉效果卷轴印屏。 张添福 摄

  中新网记者看到,篆刻者从甘肃省博物馆馆藏的一个古陶罐中,提取“网纹”图案,在创作陶瓷印“西风烈”时,篆刻的文字便体现了“网纹”风格。而另有篆刻者将内蒙古、新疆原始岩画中提取的角冠纹,体现在作品“兰花花”的文字篆刻中。

  “在陶瓷印里加入其他元素,随意性大,丰富了印面效果。如何将图式与文字完美配合起来,这是很关键的。”研习40年篆刻的青海篆刻者李峰说。

  来自山西的陶瓷印篆刻者阴风华说,陶瓷印讲究与原始对话,不应过分雕琢,这是最好的状态。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六日,接下来,将陆续在银川、乌海、太原、西安、乌鲁木齐等城市展出。(张添福)

1 2 3 4 共4页

编辑:梁琼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