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新时代好少年用行动书写少年风采-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幻灯片

玉林新时代好少年用行动书写少年风采

2020-08-25 07:17:52  来源:玉林日报

  唐若滢 唐若滢,12岁,兴业县石南镇至德小学六(1)班学生,品学兼优、乐于助人、积极向上,荣获“三好学生” “优秀班干部”“兴业县优秀少先队员”等光荣称号,特别是在2018年春季期荣获国家级第十三届宋庆龄奖学金。她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热爱班集体,力争为班级争荣誉,学校舞蹈室处处有她的身影,闪亮的奖章夹杂着她勤奋的汗水。在家里,她孝敬长辈,经常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洗衣服、洗碗、整理房间、扫地等,是父母的“暖宝宝”。“做个好学生,做个好孩子”,是她努力的方向和目标。

  莫以涵 莫以涵,14岁,博白县博学中学1813班学生,充满爱心、诚实善良、热心公益,多次被学校评为“三好学生”“学雷锋标兵”。她以“勤奋务实、积极向上”作为座右铭,学习刻苦勤奋,通过多年的努力,成绩在班级均名列前茅。她勇于担当,认为“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香满园”,组建英语学习小组,毫无保留地教授同学解题方法和学习技巧,与同学共同进步。她乐于助人,多年来,扶贫济困、助人为乐20多次,大到组织班级同学为贫困儿童捐款,小到平时扶助残疾老人过马路等,用自己的“小手”为公益事业默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罗一涵 罗一涵,11岁,福绵区沙田镇中心小学五(2)班学生,热爱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多次获得语、数学科竞赛奖。她喜欢阅读,经常在书籍的海洋里遨游,曾获得“汉韵薪传”第二届全国公益朗读大赛全国总展示,并多次被评为学校的“阅读之星”。她热心公益活动,经常到“蒲公英之家”和玉林市福利院帮助老爷爷老奶奶和需要帮助的小朋友做康复,给他们讲故事,送去关爱和问候。她喜爱绘画,绘画作品曾获得第三届国粹杯全国少儿书画大赛铜奖、玉林市第二届艺术节展演活动二等奖。

  梁 可 梁可,16岁,玉林高级中学1905班学生,品学兼优、富有责任心、孝心,健康向上、积极进取,从小学到高中一直担任所在班级的班长,曾多次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他认真钻研,学习成绩优异,长期保持在班级和年级前列。他乐于助人,在同学遇到困难时,总是毫不犹豫地伸出援手,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人解决问题。他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发挥自己的主持特长,担任学校重大活动主持人。疫情期间,为助力玉林市中小学生顺利开学,积极参与玉林市教育局主办的“开学第一课”视频录制,为抗击疫情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罗榆萱 ,16岁,玉林市第一中学学生,是一个热爱学习、乐于助人、勇于担当、勤奋努力的阳光女孩。她被学校评为“三好学生”,是同学们心中的好班长,每当遇到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总会耐心地尽自己所能去给同学们讲解难题。她和同学们一起互相学习、共同进步,是老师的好帮手,是同学们的学习伙伴。她热爱舞蹈,热爱集体,考过了“中国歌剧舞剧院舞蹈十一级”,曾带领班级获得过特等奖。她是学校的播音员,有着十分丰富的主持经验,每一台晚会都有她的身影。她弘扬和坚守中华传统文化,认真学习二胡,被学校评为“才艺之星”。 罗榆萱

  陈雨墨 陈雨墨,8岁,玉东新区实验小学1806班学生,获得过“玉林市优秀少先队员”、广西第五届“曹灿杯”青少年朗诵展示活动总决赛银奖。他从小就深知并牢记“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智则中国智”的道理。他勤学善思,博览群书,积极创新,勇于实践,喜爱小发明,乐于跟同学分享学习、科技小制作的经验,是同学心目中的“领头羊”。他多才多艺,是校级“阳光少年”、学校红领巾广播电视台小主播、学校主持人,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类文体活动,曾多次参加玉林电台节目录制。

  梁书豪 梁书豪,12岁,北流市永顺小学143班学生,勤奋好学、勇于实践,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种活动,是一个全面发展、乐于奉献的优秀少先队员。他品学兼优,是同学学习的好榜样,课堂上认真听讲、积极思考、主动回答问题,一直是年级语、数、英学习标兵。他小小年纪懂得在家照顾术后的外婆,以孝心敬亲被评为“北流市最美孝亲好少年”。他以爱心待人,经常到北流福利院参加“爱心送温暖”活动。他兴趣广泛,是北流市少儿春晚、才艺大赛、“流动少年宫”进社区等活动的主持人,他的作文《“冤家路窄”》《未来之星智能书包》等在比赛中获奖。

  梁洲诚 梁洲诚,11岁,容县容州镇中心学校五(1)班学生,阳光上进、品学兼优,担任班上副班长和中队委,多次获得校级“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科技之星”等荣誉,是同学的好榜样。他兴趣广泛,先后代表学校参加了全区、全国科技运动会铁丝陀螺项目,均获得二等奖;在学校书法比赛中获一等奖;荣获玉林市“给院士爷爷的一封信”青少年征文大赛三等奖;参加学校50米速跑比赛获得第一名。他乐于助人、热心公益,积极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在父母的带领下,在小区义务铺设水泥道,方便大家行走。

  罗棋文 罗棋文,15岁,北流市永丰初级中学1709班学生,斯文中透着机敏、温和中透着坚强。他多才多艺,勇攀高峰,曾参加玉林市经典诵读比赛,获得特等奖;参加广西经典诵读决赛,获得第二名;参加全国经典诵读大赛,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参加全国第二十六届爱国主义读书活动演讲暨故事会总决赛,获得三等奖。疫情期间,他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启直播,以唱歌、谈话的形式和同学们空中相约,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和心理疏导,收获无数粉丝。他还踊跃参加志愿者活动,是“文明小达人”“快乐小主播”“红领巾解说员”。

  钟雨霏 钟雨霏,12岁,玉州区古定中心小学六(3)班学生,热爱祖国、尊敬师长、勤奋学习、团结同学、立志成才,把理想付之于实际行动。她长期担任班级干部,是校少先队大队长,2018年当选为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四届玉林市工作委员会委员。她积极进取,全面发展,喜欢英语,连续两年荣获全国少年儿童英语风采广西选区英语口语专业(个人)金奖。她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用自己的零花钱购买防护物品、制作抗疫礼包送到车站给执勤的警察叔叔,以实际行动为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黄筱婷 黄筱婷,11岁,陆川中学附属小学五(3)班学生,连续五年被学校评为“优秀班干部”“三好学生”,2020年被评为“陆川县优秀少先队员”。她勤奋好学,讲究学习方法,上课积极大胆发言,认真做笔记,不懂就问,勇于提出不同的见解。她任劳任怨,担任班里副班长,工作热情,勤勤恳恳,是班主任的得力助手。她助人为乐,当同学在学习上遇到困难时,她会不厌其烦地教,细心讲解学习方法,直到同学完全明白。

  阅读提示

  日前,玉林市2020年“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活动落下帷幕,共有11名同学被授予2020年度玉林市“新时代好少年”称号。

  入选少年在学习、生活、社会活动等不同领域表现突出,他们有的热爱班级,学习刻苦,斩获国家、省、市各级比赛大奖;有的多才多艺,勤奋进取,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有的关爱老人,热心助人,积极参加公益活动……他们身体力行,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少年的风采。

编辑:宋晓俐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