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艺抗疫,全面小康看杭州”-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幻灯片

“以艺抗疫,全面小康看杭州”

2020-08-27 08:15:00  来源:杭州日报

朱炳仁作品

刘小平作品

记者 孙乐怡

8月21日,由杭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建德市委宣传部、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故事委员会联合主办,建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杭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建德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的“以艺抗疫,全面小康看杭州”2020中国故事节·抗疫故事会·故事音画·杭州优秀工艺作品展在建德市文化中心艺术展厅开幕。这也是建德市首届工艺作品展。

杭州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敏表示,疫情期间,杭州市文联及所属各文艺家协会积极行动,面向广大文艺工作者征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主题文艺作品。文艺工作者一呼百应,他们用精湛的艺术品,致敬抗疫英雄,展示抗疫决心,展现美好生活。接下来,杭州市文联将继续做好全市文艺界的引领工作,文联及各直属文艺家协会积极与各区县市文联合作开展多种形式的文艺展演、展示活动和文艺志愿、文艺播种计划等。“今年是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明年是建党100周年,我们将继续团结引领广大文艺工作者和文艺爱好者深入基层、扎根人民,以更高昂的创作热情和精神,记录、书写、讴歌新时代,创作出更多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秀作品。”

本次展览集中展出了118件民间工艺作品,其中包括朱炳仁、刘小平、朱军岷、邵毅霞、孙亚青、金家虹、宋胜林、沈秋法、陆蕾、郑胜宁、赵亦军、邵城鑫、徐庆丰、童小军、刘华、徐惠东、彭志鸿等艺术大师创作的精品,形式涵盖根雕、铜雕、石雕、木雕、剪纸、刺绣、农民画等艺术门类,作品有力量、有温度、接地气,生动再现了特殊时期医护人员和普通百姓的无畏和坚强。

编辑:杨林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