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少儿抗疫书画开展,快来看看孩子们都画了啥!-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幻灯片

湖北少儿抗疫书画开展,快来看看孩子们都画了啥!

2020-09-21 07:09:57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9月20日讯(记者刘迅 通讯员王琛) 新冠肺炎期间,国人肩并肩、心连心,绘就了团结就是力量的时代画卷。今日,在卓尔书店举办“我是健康小卫士!——战胜疫情拥抱希望”湖北省少儿书画创作大赛作品展,抒发了孩子们对疫情的感慨、对美好生活的期盼。

  湖北少儿抗疫书画开展

  2020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生活的宁静,为了坚定战疫信心,提高防护意识,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传递正能量,武汉儿童医院提议举办“我是健康小卫士!——战胜疫情拥抱希望”湖北省少儿书画创作大赛,让孩子们用艺术创作的方式,拥抱健康,将欢乐播撒,将阳光拥抱。活动自2020年4月筹备,即获得了湖北省书法协会少年分会、武汉市美术家协会、卓尔公益基金会、武汉市育才行知小学和卓尔书店的鼎力支持。

  今年5月,大赛面向湖北省内征集作品,经过两个月的征集,截至7月15日,已征集到优秀的少年书法和儿童书法作品共计130余份,少年绘画和儿童绘画作品共计200余份。经多方专家现场评审,评选出一等奖作品7幅,二等奖作品22幅,三等奖作品44幅,优秀奖作品96幅。孩子们书法或遒劲、或娟秀,绘画作品紧扣抗疫主题又不失童趣生动,传递着积极向上的乐观精神。

  获奖儿童合影

  湖北省书协、武汉市书协、书法报社、武汉美术家协会领导、卓尔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傅高潮、武汉儿童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邓志宏为获奖儿童颁奖。获奖作品已在卓尔美术馆展出,向公众传递作品表达积极乐观精神,后续还将在武汉儿童医院持续展出。

编辑:陈莉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