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丹青歌盛世》书画联展开展-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幻灯片

《翰墨丹青歌盛世》书画联展开展

2020-09-21 07:58:32  来源:文旅中国

  展览现场杜船摄

  近日,《翰墨丹青歌盛世》——辛集、赞皇两地书画联展正式开展。

  此次书画联展是围绕‘生态强县 大美赞皇’为主题,助力第七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的一项特色活动。展览共展出书画作品150多幅。这些作品经过两地书画爱好者半年多的努力,形式多样,立意新颖,其中不乏主题突出、艺术特色鲜明的佳作,是辛集、赞皇两地书画艺术创作的全面展示。

  谈及两地联展,赞皇县文联主席王献民介绍,辛集市教育底蕴深厚,人杰地灵、名人别处,现当代先后涌现出著名画家,长安画派创始人赵望云,著名画家任率英等一大批有成就有影响的文化巨匠。他说:“此次两地联展为书画爱好者搭建了交流平台,能够促进双方相互学习。同时,对赞皇县来讲,也是历届书画展作品发挥水平最好的。”

  此次书画联展其书法作品或以魏晋而书,或以唐楷抒怀,或笔走龙蛇,行云流水,或挥洒泼墨气势磅礴,其美术作品或以工笔白描,或彩绘丹青抒以心画,活色染蓝宣钩意抒怀。

  赞皇县是千年古县,山川秀丽,民风淳朴,文化底蕴深厚。中国史上最古老的坛山石刻“吉曰癸巳”、中国石雕佛塔中的瑰宝治平寺石塔、北朝四大家族墓群之一的李氏墓群等重大古代遗迹都在赞皇县境内。历史上曾出过3位状元,史称“文星聚秀之地”,也是太行山最美最绿的地方。

编辑:陈莉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