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大家汇聚湄洲:笔起笔落间,浓浓妈祖情-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幻灯片

书画大家汇聚湄洲:笔起笔落间,浓浓妈祖情

2020-10-26 07:11:24  来源:台海网

  台海网10月25日讯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报道 24日下午,由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莆田市书法家协会主办的“‘瓣香湄洲’——2020 全国书画名家作品展”在湄洲岛举行。此次作品展也是纪念妈祖羽化升天1033周年的一项重要活动,现场展示了100多幅书画精品,并举行书画笔会,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书画艺术盛宴。

  原莆田市委副书记、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福建省书法家协会常务理事蔡尔申,原莆田市委常委、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福建省书法家协会理事祁永信,湄洲岛管委会主任林锋,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莆田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人大书画院常务副院长陈建舜,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董事长林金赞,莆田市文联副主席、莆田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张煌,一同为书画展按动启动球。

  祁永信在致辞中说,我国的书画艺术历史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书画艺术不仅感发人心、陶冶情操,还可以净化心灵、提高素质。“瓣香湄洲”2020全国书画名家作品展,以书画的形式弘扬妈祖精神,讲好妈祖故事,传播妈祖文化,是一件极具意义的文化盛事。作品展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展示了书画家们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为妈祖书画艺术走向世界打下良好的基础。

  林金赞表示,书画艺术与妈祖文化同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中的瑰宝。书画作品让许多妈祖文化历史资料得以留存于世,为后人研究妈祖文化提供了诸多宝贵资料。在历代文人墨客笔下,妈祖作为海上和平女神的形象更加丰富饱满。艺术家们以灵动秀丽的笔触、天马行空的想象和瑰丽浪漫的色彩为推动妈祖文化传播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从而使更多人了解妈祖,了解妈祖文化,了解妈祖精神。湄洲妈祖祖庙愿以书画作品为载体,不断加深对妈祖文化遗产的挖掘和研究,加强妈祖文化的交流与合作,让妈祖文化更加辉煌灿烂。

  张煌表示,此次活动将莆田籍和在莆田工作生活的中书协会员及著名的书法和油画名家召集相聚在一起,这在莆田市尚属首次。活动汇集了全市18位国家级书法家和18名知名的书法家和油画家,展示上百幅书画精品,每一幅书画作品都饱含着我们对妈祖的无限敬仰,也寄托着我们对妈祖故里的无限深情。

  据了解,此次书画展汇集了来自中国书法家协会、福建省书法家协会等书画协会的30多名书画家的作品,共计100余幅。参展作品主要以妈祖故事、妈祖信俗、湄洲岛风景等题材为主题。

  当晚,王文贤、叶韶霖、黄景中、黄志农、张勇建、黄加芳、朱文洪等多位莆田书法名家在现场进行书画创作,以“浓墨重彩”诠释他们心中的妈祖文化。墨彩飞扬,笔墨淋漓,色彩与线条的完美搭配,画笔与纸张的肆意碰撞,让到场的众多书画爱好者大饱眼福。(记者 陈盛钟 通讯员 周建国 徐国荣 文/图)

编辑:陈莉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