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博系统70年书画作品展开幕-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幻灯片

全国文博系统70年书画作品展开幕

2020-11-02 10:29:15  来源:潇湘晨报

 

  10月31日,由国家文物局中国文物交流中心主办,浙江省博物馆承办的“书写与传承——全国文博系统70年书画作品展览”在浙江省博物馆西湖美术馆举行开幕式。中国文物交流中心副主任周明、浙江省文物局副局长曹鸿、浙江省博物馆馆长陈水华出席了开幕仪式。

  展览共展出文博系统书画作品135幅,由特邀作品和文博系统干部职工征集遴选作品两部分组成。其中,特邀作品有20世纪80年代“中国古代书画鉴定组”谢稚柳、徐邦达等成员的作品,文博前辈谢无量、沙孟海、董寿平、王世襄、罗哲文等先生的书画作品,以及国家文物局部分老领导的书法作品等。特别是98岁高龄的谢辰生先生专为展览书写了“传承”二字,道出了文博人的初心与坚守。

  此次展览展出的系列作品底蕴深厚、风气纯正,充分展示了文博人守正创新、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展览将展至11月14日,观众可通过浙江省博物馆微信公众号预约进场免费参观。

编辑:陈莉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