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庚捐赠展在中国美术馆隆重开幕-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幻灯片

容庚捐赠展在中国美术馆隆重开幕

2020-11-04 08:30:49  来源:羊城晚报

  文/羊城晚报记者 朱绍杰 王 莉

  图/羊城晚报记者 王 莉

  1922年,容庚带着他的著作《金文编》由家乡广东东莞来到北平,访问古文字学家罗振玉。经罗振玉推荐,就在今天五四大街的前北京大学研究所国学门,破格录取容庚为研究生。自此,容庚在这片沃土上进行了学术、收藏、交际乃至人生的爬坡。

  将近一个世纪后,2020年11月3日,“有容乃大——容庚捐赠展”在五四大街的中国美术馆拉开帷幕。

  本次展览聚集300余件容庚先生及其家属历年捐赠国家的文物,涉及历代名家书画、篆刻作品,青铜器、古陶器、拓片等藏品,以及容庚的书画、印章、刻本、书信往来等,全面展示容庚学术、艺术成就和贡献精神。

  展览由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指导,中国美术馆、广东省文旅厅、广州市文广旅局主办,将持续至12月5日。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11页

编辑:陈莉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