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雁·迴雁”书画联展在西安开幕-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幻灯片

“大雁·迴雁”书画联展在西安开幕

2020-11-09 07:22:07  来源:陕西新闻网

  11月7日,由陕西书学院与衡阳市书画院共同举办的“大雁·迴雁”书画联展在西安拉开帷幕,共展出一百二十余幅书画作品,其中不乏西安、衡阳两地众多书画家的精品力作。

  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陈梦榆在开幕致辞中对衡阳艺术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展览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说陕西湖南文化底蕴深厚,两省长期以来在文化领域有着频繁的交流,希望双方书画界能以举办此次展览为契机,加强交流互相借鉴,共同为文化强国建设做出贡献。

  陕西书学院院长张瑞琦回顾了两家单位多年来的合作交流情况——两院书画家共同举办展览,组织笔会,在艺术上互相学习借鉴,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他表示举办这次展览,既是两院艺术家近年来最新创作成果的一次展示,也是两地书画创作的交流与碰撞。

  衡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唐仕龙表示,本次展览以书画艺术作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两地文艺事业共同进步,希望两地艺术家用作品为时代存正气宏美德,为践行文化自信贡献力量。

  在开幕仪式上,衡阳市文旅广体局副局长刘晓文代表衡阳市书画院向陕西书学院赠送书画作品,在陈梦榆副厅长宣布展览开幕后,参加开幕仪式的嘉宾一同参观了展览。

  本次展览的名城“大雁·迴雁”,得名于两地地标景观大雁塔和迴雁峰。展览通过一幅幅书画作品,既彰显了两地厚重的文化积淀,又凸显出两地独具特色的地域文化。旨在传承传统经典、熔铸中国精神,更加生动地讲好新时代的“秦、湘故事”,并通过书画艺术创作,真正承担起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使命。(王瑛)

编辑:陈莉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