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位写字最好的老人去了-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幻灯片

那位写字最好的老人去了

2020-11-10 07:43:07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11月9日电 著名学者、教育家、书法家、京剧艺术家,当代高等书法教育的重要奠基人和开拓者,中央文史馆馆员,首都师范大学中国书法文化研究院教授、名誉院长欧阳中石,因病医治无效,于2020年11月5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3岁。

  欧阳中石,1928年10月生,山东泰安人。1948年高中毕业后任教于济南永长街回民小学。1950年考入辅仁大学哲学系,1952年转入北京大学哲学系。1954年大学毕业后先后执教于通县女师、通县师范学校、通县二中、北京171中学,从事基础教育长达28年。1981年调入北京师范学院(现首都师范大学),教授学科教育、逻辑学,并主持创办首都师大书法学科。

  欧阳中石在国学、音韵、戏曲、绘画、书法文化等领域均有精深研究。创建了我国第一个以书法为研究方向而设立的博士学位授权点,第一个书法专业博士后流动站,教育部第一个书法类艺术师资人才培养培训基地,创建了从专科、本科、硕士到博士、博士后的完整书法高等教育人才培养体系。曾获得“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模范教师”以及“首届中国书法兰亭奖·教育特别贡献奖”“第二届中国书法兰亭奖·终身成就奖”“第六届造型艺术家奖”等荣誉。

编辑:陈莉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