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梓桐镇书画节飘出悠悠翰墨香-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幻灯片

淳安梓桐镇书画节飘出悠悠翰墨香

2020-11-11 07:25:00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伴随着艺术家、小学生的现场书法表演,油画、陶瓷、版画等艺术作品相继登场,11月7日,望水见山看梓桐——淳安县梓桐镇第六届书画文化节在千岛湖汽车公园正式开幕,同时梓桐镇各村还晒出地道的农特产品竞相售卖,好不热闹。

  梓桐因文而兴,得文而美,缘文而盛,素有“书香梓源、文佳故里”之称,是淳安县唯一的杭州市“市级民间书画之乡”。得益于传统文化的传承和书画艺术小镇的建设,如今梓桐百姓依旧以读书为荣、以书画为乐,艺术气息日渐浓厚、艺术生态逐步优化,正迎来艺术蝶变。

  开幕仪式上,杭州国画院与梓桐镇签署“书画小镇”项目战略合作意向书,梓桐镇被授予“浙江省老干部书法家协会创作基地”。西湖小隐园酒店、房车营地、露营基地等3个招商项目正式签约落地。此外,杭州市教育局与梓桐镇进行2020年杭州市中等职业学校师生职业能力大赛作品授权签约。《印象蚁巢》宣传片正式发布,西湖蚁巢艺术家驻访计划正式签约。

  近年来,梓桐镇高质量推进美丽城镇建设,积极发挥资源优势,“立足书画、跳出书画”,在书画产业基础上延伸发展乡村旅拍、汽车运动、雕塑艺术等现代化文创艺术产业,府前街书画院,梓桐书画院,梓桐艺术馆,蚁巢艺术馆,千岛湖汽车运动公园等项目相继落地,艺术业态不断丰富,实现生态经济转型。

  “下一步,梓桐将提升书画艺术小镇建设要求,欢迎来自各地的书画艺术客人,在不断增强‘书画小镇’核心驱动力的同时,致力于将艺术创作与经济发展相结合,借力入驻艺术家培育新时代农民,吸引大量本地农民参与艺术创作,通过艺术产业增加农民收入,将书画艺术转换为群众的生态经济获得值,让梓桐更美丽、更富裕、更和谐。”梓桐镇党委书记钱红建说道。

  当天,“浙江风采——决胜全面小康”全省美术作品展、蚁巢名家汇成立暨新农民培育营第三期版画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卡丁车个人赛、金卡纳、音乐趴、挖小香薯体验、烧烤,由各市场主体主导的汽车文化主题活动、房车文化主题活动、露营主题文化主题活动也相继开展。

编辑:陈莉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