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果仁”爱上中国书画-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幻灯片

“歪果仁”爱上中国书画

2020-11-20 07:53:53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悉尼11月19日电(王泉骄)近日,新西兰惠灵顿中国文化中心2020年度书画培训班宣布结业。自2018年下旬开设以来,文化中心共推出了四期书画课程,前后共计三十余名新西兰当地民众参与学习。

  书画培训班学员习练中国书法(摄影 张健勇)

  毕业于中国中央美术学院、定居新西兰并从事书画教学20余年的霍静波作为书画班的教师,在授课过程中,将书法字帖上的古诗词翻译成英文,让学生在临摹字体之余,能够理解到这些中国经典诗词的含义及意境。

  在参加书画班的学员中,有新西兰土生土长的中国文化爱好者、旅居海外的华人,也有学习中文课程的年轻华裔。一些学员在练习书法的过程中,通过英译版本发现中国唐诗宋词的美妙与精炼,直言获益匪浅。

  霍静波在授课过程中还发现,有许多新西兰本地学员会使用不同的思维、视角去理解东方艺术。

  书画培训班学员习练中国书法(摄影 张健勇)

  书画培训班上的作品展示(摄影 张健勇)

  惠灵顿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郭宗光表示,正如水与墨的交融可产生千变万化的奇妙效果,中西方艺术思维在惠灵顿中国文化中心的书画课堂上同样交织、碰撞、迸发出令人意想不到的火花,这正是中国文化中心推出中国文化课堂、传播中国优秀文化、促进中新两国人文交流时,希冀获得的效果。今后将继续借助此类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培训课程,搭建起中新两国文化交流、互学、互鉴的桥梁。

编辑:陈莉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