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茂中的水墨世界”将上拍 拍卖所得捐助公益-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幻灯片

“叶茂中的水墨世界”将上拍 拍卖所得捐助公益

2020-11-28 07:3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叶茂中《夜半风雪思故人》,2020 年作,45×18.5cm。永乐拍卖供图

  中新网北京11月27日电 (记者 马海燕)记者27日从永乐拍卖获悉,“感恩有画·叶茂中的水墨世界”11月28日至12月2日在永乐拍卖预展现场持续展出。展出的16件作品将于12月3日进行拍卖,拍卖所得将全部捐助公益项目。

  叶茂中是资深广告营销专家、书画收藏家。他少年学画,师从邰启佑,承方严、黄君实与吴泰之教导。叶茂中表示,宋元绘画的精神气质一直是他向往的。宋画对宇宙自然的关怀,技术上体现在外师造化形成的笔墨法度;元画对自我心灵的关怀,技术上体现在以书入画形成的笔墨高度。“绘画中对宇宙自然与自我心灵的关怀,虽不能至,然心向往之。”

  叶茂中《风雨归牧》,2020 年作,45×22cm。永乐拍卖供图

  此前龙美术馆(西岸馆)推出展览“叶茂中画展”,展览共展出150余件作品,由龙美术馆创始人刘益谦担任策展人。刘益谦表示,跟叶茂中相识在艺术品拍卖场,“他戴个帽子,黑黑的脸,第一次给我的感觉就像我小时候看电影《地道战》里的日本鬼子山田大队长。可他的的确确是个江南才子。原本只知道他是一个策划大师,是拍场让我认识到茂中对中国书画的热爱—茂中收藏的中国近现代书画,其规模在当下国内也无几人可比。他在病中仍坚持着画画练字。”

  永乐拍卖创始人赵旭说,叶茂中的收藏从中国近现代书画扩展到现当代艺术,后来又进入中国古代书画的收藏。近20年的收藏,他对于中国绘画的研究,也达到了一个高点。他的收藏以齐白石、黄宾虹、徐悲鸿、傅抱石为主,汲取这些成功艺术家的特点也成就了他自己的绘画面貌。这场慈善拍卖,作品全部以无底价的形式上拍,本次拍卖所得将全部以叶茂中的名义捐助给向京工作室,帮助更多的艺术家。

编辑:王宋伟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