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山书画社40周年书画展开展-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幻灯片

北京中山书画社40周年书画展开展

2020-12-03 07:03:36  来源:艺术家

  11月26日,“辉煌时代 书画传情——北京中山书画社40周年书画展”活动开幕,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出席并宣布画展开幕,民革北京市委副主委罗瀛出席活动并致辞,民革北京市委秘书长蒋耘晨主持活动。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展览现场致辞

  北京中山书画社成立于1980年,为进一步弘扬和繁荣中国传统书画艺术,由老一辈民革党员张伯驹、邵恒秋先生等一批著名书画家提出倡议,在民革北京市委的支持下建立。书画社之所以取名中山,并于孙中山先生诞辰114周年之际成立,意在以中山先生的爱国主义思想和不断革命进取精神,激励全体社员在建设精神文明和繁荣书画艺术事业上永久拼搏下去。书画社聚集了许多享有盛誉的著名书画大师:如黄苗子、孙墨佛、王遐举、许麟庐、卢光照、秦岭云、肖劳、周怀民、刘继英、陈大章等著名书画家,他们对书画社的建立和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40年来,书画社凝聚了越来越多的艺术家,既有蜚声中外的老一代的书画名家,也有一大批后起之秀的中青年书画家,诚可谓“群贤毕至,少长咸集”。北京中山书画社的艺事活动始终未离初衷,紧贴历史的发展和人民群众的需要,每年都选择有关主题举办1至2次大型书画展览,如纪念辛亥革命70周年、80周年、90周年、100周年、纪念民族英雄郑成功收复台湾320周年、庆祝建国60周年、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5周年、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等等。为国家建设、公益事业提供书画服务,如修复长城、抢救大熊猫、亚运会集资、南极长城站项目捐赠书画,1998年抗洪救灾举办书画义卖。2008年5月书画家们又为重建四川汶川地震灾区捐赠作品。2011年为青海玉树、舟曲灾区献爱心、捐书画。近两年,利用新媒体网络优势传播书画知识,分别开设了“梅、兰、竹、菊和书法线上直播教学”以及在今年抗新冠疫情中开展线上抗疫书画作品展,线上直播名家传授“中国画技法”并为抗疫捐献书画作品。

  

  民革北京市委副主委罗瀛展览现场致辞

  开幕式上,民革北京市委副主委罗瀛表示,回顾北京中山书画社的发展历程,一直弘扬孙中山先生的精神,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在促进祖国统一、服务社会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满足人民群众精神需求贡献了力量。希望北京中山书画社继续传承优良传统,广泛汇聚人才,树立新的艺术高峰,创作出更多优秀的作品,书写中国书画艺术的独特魅力,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做出更大的贡献!

  

  北京中山书画社社长卢平展览现场致辞

  

  民革北京市委秘书长蒋耘晨主持展览开幕式

  蒋耘晨秘书长向北京中山书画社成立40周年的生日表示祝贺,赞扬了北京中山书画社的艺术家投身到当代社会文化的创新、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的高度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尤其是在今年在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时,北京中山书画社的书画家们也站到了抗疫防疫的前列,以优秀的美术作品鼓舞人民的斗志,歌颂时代新风的担当和情怀。

  

  展览现场嘉宾合影(左起:北京中山书画社副社长兼秘书长刘楣洪、民革北京市委副主委罗瀛、北京中山书画社社长卢平、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北京中山书画社理事兼副秘书长黄娜、民革北京市委秘书长蒋耘晨)

  

  民革北京市委秘书长蒋耘晨陪同中央画院院长孔维克参观画展

  

  嘉宾展览现场合影(左起:北京中山书画社副社长兼秘书长刘楣洪、北京中山书画社社长卢平、中国画学会常务理事纪清远、北京中山书画社理事兼副秘书长黄娜、民革北京市委秘书长蒋耘晨)

  

  北京中山书画社社长卢平展览现场接受媒体采访

  北京中山书画社社长卢平在讲话中提到,北京中山书画社自成立以来,按照民革中央、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的统一部署,在民革市委的领导下,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时代风采,让中国书画扎根群众,服务社会,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此后书画社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繁荣中国书画艺术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为振兴中华和统一祖国贡献力量。

  

  嘉宾展览现场参观(左起:北京中山书画社理事兼副秘书长黄娜、北京中山书画社副社长兼秘书长刘楣洪、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北京中山书画社社长卢平、民革北京市委秘书长蒋耘晨)

  

  展览现场

  民革中央办公厅副秘书长、调研部部长付悦余,民革中央组织部部长叶赞平,民革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边旭光,团结报社社长邵丹峰,团结出版社社长梁光玉,民革中央各部门领导和党员艺术家们近百人参加了开幕式。中央画院院长孔维克和秘书长张长宏对书画展给予高度评价。

编辑:陈莉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