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恒光、邵坦中、翁暨伟书画品鉴会专题展开幕-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头条

骆恒光、邵坦中、翁暨伟书画品鉴会专题展开幕

2017-10-17 14:21:37  来源:人民网书画

        郭庄,西湖边最美的江南古典名园之一。近年来,四季花事活动,更是让郭庄月月有花,成为杭州名副其实的美丽花园。作为古典园林,郭庄本就有不少楹联书画妆点,而每次花展更是有名家书画前来助阵,好一番诗情画意。为丰富西湖景区的文化活动,6月4日,山色藏幽、湖光翠秀的郭庄内,一场名为“湖山挹秀”——骆恒光、邵坦中、翁暨伟书画品鉴会的专题书画展正式开幕。本次品鉴会共展示骆恒光、邵坦中、翁暨伟江南三墨客所创作的书画作品50余件,展览将持续到6月13日。

  骆恒光、邵坦中、翁暨伟等三位艺术家同习中国书画,作品既都有江南人文韵味,又各有风格。现为浙江省书协顾问、西泠印社社员的骆恒光师从余任天、诸乐三、沙孟海等前辈,擅长行草,兼及楷隶。其书笔力遒劲,结体开张,笔画浑厚又不失秀逸。骆恒光的绘画作品把世界文化遗产西湖的山山水水、人文意趣展现得淋漓尽致;1940年出生的老先生邵坦中是西泠画院特聘画师、中国美院客座教授,其画作汲取了徐渭、八大、虚谷、齐白石诸家精髓,又有自己独特的艺术面貌,他同时擅长草书和隶书,这在同辈画家中是佼佼者,他的执笔方式与陕西书协顾问林鹏一样,接近笔的尾梢,手掌几乎贴纸而行,十分别致;30年书龄的翁暨伟则是浙江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杭州天鸿书画院副院长,他认为写书法能令人心情舒畅,排除杂念。

  书画作品的纸上江南,与郭庄美景正好相得益彰。趁着景苏阁前的荷花尚未盛放,而月季的余香还在两宜轩,赶紧来郭庄细细品鉴独具江南味的书画作品吧!或许,你可以从传统中国书画作品所表现的“湖山挹秀”与西湖之滨、郭庄园林的自然之湖光山色的对照中得到双重美感。从自然到心境,从天地间到宣纸上,不一样的湖光幽树、鱼跃鸟鸣,带给我们的,则是同样的美的享受。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