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美术的力量!-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头条

2018,美术的力量!

2018-01-12 14:58:48  来源:光明书画

  2018,美术的力量!

  90年前,林风眠先生在《致全国艺术界书》中说:“负着安慰,调和这种种冲突之责者,便只有艺术。艺术的第一利器,是他的美。艺术的第二利器,是他的力。艺术,是人生一切苦难的调剂者!艺术,是人间和平的给予者!”

  今日,艺术事业蓬勃鼎盛,发掘民族优秀艺术的美与力,依然是当代艺术创作者践行的宏业。2018年,美将重新启航,与你温暖同行。

  中国美术学院

  2018年是中国美术学院建校90周年的日子,学院开展了一系列的庆祝活动,如3月25日,将在中国美术馆举办“中国·美术·学院学术大展”;4月8日,将举行“77、78级校友返校日/寄言2028展”;4月9日,将举行中国美术学院校庆90周年大会;中国国际设计博物馆开馆暨开馆展;良渚校区奠基仪式,及当晚的校庆90周年晚会。

  中央美术学院

  2018年是中央美术学院的百年校庆,特推出多个大型展览,如:“悲鸿生命——徐悲鸿艺术大展”,全面、综合、深度呈现中央美术学院首任院长徐悲鸿的作品及艺术成就,以及他个人的精彩艺术收藏,包括徐悲鸿最重要的收藏作品:《八十七神仙卷》和《朱云折槛图》;“百年中国美术——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馆藏展”围绕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的馆藏作品,对中央美术学院的百年历史进行视觉梳理。此外还有国际媒体双年展、激浪派艺术回顾展、英国艺术家马克·奎恩专题展等。

  广州美术学院

  2018年拟开展“抗战木刻研究展”、“广东雕塑六十五年研究展”、“曙色——二十世纪广东写生研究展”等展览活动。

  中国美协

  新的一年,将继续推进由中宣部、财政部、文化部和中国文联主办,中国美协承办的“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美术创作工程”展览活动。同时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主题美术作品展”、“第六届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览”及其全国巡展,并全面启动“第十三届全国美展”。

  美术理论方面,全面做好第一届中国美术家协会理论年会的策划和实施,理论年会计划在济南举办。

  此外,全面打造中国美协新文艺群体(组织)展览与推广中心和中国美协青少年美术展览与推广中心,并开展相关学术活动。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7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