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寻宝团新疆戈壁滩上寻“楼兰古玉”-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头条

重庆寻宝团新疆戈壁滩上寻“楼兰古玉”

2018-01-30 10:43:44  来源:华龙网

石友展示戈壁滩捡到的玉石

重庆楼兰古玉寻宝团团友聚在一起,玩赏比较各种金丝玉和玛瑙等奇石。 记者 杨新宇 摄

        能捡到的微乎其微,寻宝更像一次健身、一种体验、一次旅行

        几年来,在江津塘河镇的河滩上,一直有一群疯狂的“捡玉人”,他们或寻声而来,或全家出动,或不远千里,在河滩上寻觅着钟爱的宝贝……

  15日,晨报报道《疯狂的石头》引发社会关注,市民罗女士给重庆晨报打来电话,说自己也是一名“捡玉人”,只不过,他们“寻宝”的地方,更多是在千里之外盛产“楼兰古玉”的新疆。

  近些年来,前往新疆的寻宝人亦如潮水一般涌来,从重庆前往新疆的“捡玉人”逐年增多,但“寻宝”其实是个技术活、辛苦活,更是个运气活!重庆楼兰古玉寻宝团的“团友”们告诉记者,捡玉,还真能捡到玉!但对于普通人来说,希望寻宝发财,就像在大街上捡钱一样低概率,但寻宝之旅,却给他们带来了不一样的生活体验,也希望给大家推荐一种适合普通人的收藏方式。

  真能“捡”到玉 第一次就捡到宝石光

  罗明芬,重大退休教师,2016年,第一次踏上楼兰古玉寻宝之旅,便一发不可收拾。

  出发前,她根本没想过能“捡”到玉。直觉告诉她,“寻宝”不过是旅行的一个由头罢了,和她同去的四、五个同事都是同样的想法,“我们就想,到新疆看美景、吃美食,拍美美的照片。”除了一把家里种花用的小铁锹,罗明芬什么工具也没带。

  “捡玉人”黄亚丘最初也是相同的想法,没去过新疆,就是想去玩!

  没想到,10天的新疆之行,足足有3天用来“寻宝”!

  一下车,领队就给每人发一个麻布口袋,在克拉玛依乌尔禾的戈壁滩上,遍地“宝石”,太阳出来,戈壁滩上金光闪闪,有的来捡金丝玉,有的来捡奇石,有的来捡塑化石……如果运气好,还能捡到玛瑙、宝石光。

  “我第一次就捡到了一小块宝石光!” 罗明芬说,出发前,领队专门对他们进行过“鉴宝”培训,不过,说着容易做着难,宝石真到了眼前,自己却并不认识它。

  捡到块石头,罗明芬随手就送给了亲戚。后来,她才知道这小小的石头叫宝石光,市面上以千元/g论价。

1 2 共2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