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磁县发现大地震清朝记事碑-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头条

河北磁县发现大地震清朝记事碑

2018-02-09 08:23:55  来源:新华网

  河北省磁县近日发现一块清朝同治年间记事碑,石碑距今约153年,碑文载有清朝道光年间磁县地区大地震史实。

  该石碑位于磁县陶泉乡辉水村,高135厘米,宽60厘米,厚15厘米。石碑正面书文,背部素面,碑刻楷体字体隽秀,雕功深邃。碑文共409字,记述了清朝道光年间(1830年)前后发生在磁县地区的一场特大地震灾害情况,落款为“大清同治四年七月吉日立”(1865年)等字样。

  据磁县文史专家介绍,该石碑的发现对太行山山前断裂带地壳活动规律和冀南地区地震灾害研究及预防提供了珍贵的史料,具有重要研究参考价值。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