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艺术基金五年资助山西近1.5亿元-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头条

国家艺术基金五年资助山西近1.5亿元

山西戏曲入选项目

2018-02-09 09:07:26  来源:太原晚报

  国家艺术基金发布2018年度资助项目立项公示名单,全国955个项目入选。山西37个项目获得资助,资助金额为3660万元,位居北京、上海、江苏之后,居全国第四。昨日,山西省文化厅发布了2018年度和5年来,我省获得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的总体情况,无论在项目数量和资助金额上,我省都居全国前列。

  2018年度排全国第四

  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资助项目中,全国大型舞台剧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159项,山西入选8项,涉及京剧、晋剧、二人台、蒲州梆子、民族舞剧、话剧六个类别,反映了我省各剧种的实力,覆盖省直院团、市级及县级。连续三年,我省的戏曲入选项目数量都排全国第一。

  全国小型剧(节)目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185项,山西入选7项,涉及戏曲、曲艺、音乐三大类别。入选作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是在实践中被检验深受群众喜爱的作品。

  全国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187项,山西入选9项,其中展览类6项、演出类3项。入选单位涵盖演出团体、协会、文管所、书画院、出版社、研究院、大学等,全方位展示了我省资源优势,如山西历代碑拓书法艺术展览、天龙山石窟数字复原作品巡展、上党出土古代墓志拓片巡展、新出土历代散佚碑刻巡展、中国四大石窟艺术巡展等。

  全国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134项,山西入选4项,涉及理论人才、表演人才、工艺创作人才三大类别,其中,我省工艺美术类是首次入选,项目是传统大漆髹饰技艺创新创作人才培养。

  全国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项目290人,山西入选9项,涉及戏剧编剧、舞蹈编导、美术创作、工艺美术创作四个类别。入选人员均为40岁以下,反映出我省青年创作者的艺术水准和艺术潜力。

1 2 3 共3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