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资本搏击创意之剑-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头条

2018:资本搏击创意之剑

2018-02-24 08:33:12  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8年是我国文化产业深入发展的一年,随着中国GDP增速提升,我国的文化产业正在驶入前所未有的升级轨道。

  产业基金打响第一枪

  有中国特色的债权资金正在花样翻新地发起“投贷奖购”等联动式产业扶持,各种混合融资及产业联盟也在各种层面上拔地而起,从重庆的摩天大楼到四川的产业基金,从北京的投促大会到上海的文化资本盛宴,从杭州雄心勃勃的建设国家文化产业中心城市计划到深圳“世界设计之都”的蓝图,中国人从不缺乏对未来的憧憬。

  中国文化产业的症结何在?经常有人会问这个看似深奥的问题。对此,笔者的回答是:中国需要产业级的市场化运营机制及产业级的长期融资架构。从强大的产品创新机制到商业模式创新驱动体系,一直到以长期、成熟的股权资本为主要推手的融资体系的支持,都是中国文化产业的关键节点。

  当然,还有成熟的风投体系,更是推动我国文化产业持续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动力。如今的中国文化产业一个可喜的变化,就是混合产业及资本体系的不断发展壮大,国有、民营、外资以及多种混合所有制经济主体共同参与文化产业各个产业环节的改革、创新与市场化实践,正是中国文化产业能够不断推陈出新的根本力量。

1 2 3 共3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