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的慧眼从何而来 -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头条

文创的慧眼从何而来

2018-06-19 08:17:44  来源:新民晚报

     文创产业有点像艺术市场,做得好都需要抓住先机。抓住先机关键是价值的发现。

  发现价值,并不容易。如果这种价值是很多人都能发现的,也谈不上先机了。

  要具备文创产业发现价值的慧眼,需要懂历史、懂艺术、懂生活。

  我们经常会这样,有价值的东西一直在身边,但就是不觉得。

  过去,普洱茶比什么茶都便宜的时候,我们别说收藏,甚至连怎么喝都不知道。过去,紫砂壶比花盆还便宜的时候,不得不服那些千里迢迢跑来“捡漏”的香港人、台湾人。

  吴大羽过去在上海很少有人知道,他的抽象画更是没人看得懂,但就有香港台湾藏家跑来几千元一幅买回去。现在,他的油画被拍到数百万甚至数千万元一幅。

  一些老的民宅,连住在里面的老居民都暗自盼着拆迁,但有外国人租下来,拾掇拾掇,竟然情调好得让人不认得。

  懂中国茶文化的历史,才会在当年发现普洱茶、紫砂壶被低估的价值;懂海派美术历史以及抽象画,才会明白吴大羽之难能可贵;懂生活才会营造出美妙情调。

  要具备发现价值的眼光,还要学会突破习惯性思维。

1 2 共2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