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5亿元!李可染代表作再创“天价”-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头条

1.265亿元!李可染代表作再创“天价”

2018-06-20 08:27:01  来源:北京晚报

  6月18日,在中国嘉德2018春拍的夜场拍卖中,画家李可染的一幅代表作《千岩竞秀万壑争流图》以7200万元起拍,1.1亿元落槌,加上佣金后成交价高达1.265亿元。

  专家介绍,《千岩竞秀万壑争流图》是完美体现“李家山水”图式的经典之作。“千岩竞秀万壑争流”出自《世说新语》,是晋顾恺之答客问时,描绘会稽山川秀美的语句。从画作的题识可以看出,1956年夏,李可染在浙江会稽境内,过山阴道中,偶然遇雨,见茂林葱郁,听奔流如管弦,再读前贤名句,有感而发。以此为创作题材,日后创作了“千岩万壑图”。

  根据落款日期可知,这幅画作创作于“一九七八年一月”。据介绍,1978年初,李可染以此为题材共创作了两幅巨制,另一幅署“一九七八年岁始”的作品在去年10月香港苏富比秋拍中以1.22亿港元成交。值得一提的是,这幅《千岩竞秀万壑争流图》高180厘米、宽97厘米,可以称得上是李可染作品中的巨制。时隔11年后,1989年李可染又创作了一幅同名作品,但只有前幅作品的一半尺寸。

  记者了解到,本次嘉德春拍夜场推出的两个专场,共计121件书画精品上拍,诞生1件亿元拍品和12件千万级拍品,两场实现总成交额6.75亿元。(孙乐琪)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