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信札讲述深圳美术往事(组图)-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头条

名家信札讲述深圳美术往事(组图)

2018-08-10 08:44:0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是思想也是艺术

  今天,科技发展使得书信成为历史,写信变成种回忆。深圳美术馆的这批信札,数量大,内容丰富,涵盖的画家多,在国内美术馆比较罕见,特别是一些画家几乎没有其他信札存世,显得弥足珍贵。

  透过这些信札,可以看到改革开放初期不同的艺术家对于举办展览和艺术市场的不同理念,字里行间透露出当时画家对于展览、艺术创作、市场,甚至人生的态度。信札中一些现在读来看似不重要的东西,也是时代风俗人情与社会风貌的反映。

  信札是一种人们交流的方式,一种有温度的记忆,文字所传达的是讯息,是思想,也是艺术。(游江)

1 2 3 4 5 6 共6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