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画娃娃成河北衡水旅发大会吉祥物-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头条

年画娃娃成河北衡水旅发大会吉祥物

2018-08-17 16:23: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吉祥物“武小强”和“武小悦” 武强县委宣传部 摄

  8月16日,河北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就第二届衡水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口号、会徽、吉祥物确定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其中,年画娃娃组合“武小强 武小悦”当仁不让成为该市旅发大会吉祥物。

  据史志记载,武强始于夏商时期,正式建制于两汉。武强县是久负盛名的“木版年画之乡”,武强年画起于宋元、盛于明清,是首批入选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第二届衡水市旅发会武强县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武强县委宣传部部长张爱锋称,此次旅发大会主题口号定为“千年古县,文盛武强”。大会会徽则以“音画武强”中的“武、音、画”三字以“组画字”嵌套的艺术表现形式进行有机巧妙的组合,形似一块“武强年画的木板雕版”,同时把“八分音符”符号融入了图形中。

1 2 共2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