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那些曾被印在纸币上的画家-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头条

盘点那些曾被印在纸币上的画家

2018-08-23 11:14:32  来源:《艺术市场》

  朋友们都说自己最喜欢的人物就是毛爷爷了,毕竟是被印在红艳艳的百元大钞上让世人膜拜敬仰的人物。但你可知道,其实除了政治人物外,国外还会把艺术家也印在纸币上,来看看都有哪些艺术家曾有过如此殊荣吧!

  拉斐尔

  作为文艺复兴的发源地,意大利一直以来都是世界艺术中心之一,其国家也沉浸在浪漫的艺术气氛之中。意大利纸币设计比较简洁,色彩明快,用纸考究,因纸币上多印有知名艺术家肖像及画作,其艺术气息得到了极大的认可。在加入欧元区前,意大利纸币的最高面值则是500000里拉,而意大利把50万里拉这一最高面值给了拉斐尔,使其成为纸币上最为耀眼的明星。这版纸币艺术感极强,正反两面的设计则由文艺复兴三杰之一的拉斐尔的三幅杰作《拉斐尔肖像》《雅典学院》和《加拉泰亚的凯旋》共同构成,表现出浓厚的人文艺术气息。

  拉斐尔是“文艺复兴后三杰”中最年轻的一位,代表了文艺复兴时期艺术家从事理想美的事业所能达到的巅峰。他的性情平和、文雅,创作了大量的圣母像,他的作品充分体现了安宁、协调、和谐、对称以及完美和恬静的秩序。他怀抱着新柏拉图主艺术理想,以其洗练的画技,将文艺复兴的人文主义发挥到极致。虽然他留下的作品不多,其作品所展现的光华,影响后世甚远。拉斐尔从前代艺术大师们的画风的技法中撷取养分,幻化出柔和、圆润、饱满的调和之美。他的圣母系列作品,更是美术史上不可多得的杰作。拉斐尔最著名的壁画是为梵蒂冈宫绘制的《雅典学院》。这幅巨型壁画把古希腊以来的50多个著名的哲学家和思想家聚于一堂,包括柏拉图、亚里士多德、苏格拉底、毕达哥拉斯等,以此歌颂人类对智慧和真理的追求,赞美人类的创造力。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7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