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创,向世界发出“新声”(组图)-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头条

杭州文创,向世界发出“新声”(组图)

2018-11-14 09:41:11  来源:杭州日报

  楼观沧海日,门对浙江潮。这是杭州文脉的壮阔历史。

  诗成傲云月,佳趣满吴洲。这是杭州文化的丰硕成就。

  历史文化,创新活力。这是杭州改革开放40年来的独特魅力。

  人景合一,和谐共生。在这座城市,文人获土壤、文化获尊重、文脉获传承。

  夏天,我们从地理出发,采撷城市文化明珠的宝光,叙述了它们的光荣过往,展望了它们的美好前程。

  秋天,我们关注平凡而敬业的文化工作者,回溯他们这40年的可敬故事,倾听他们对未来的憧憬。

  冬风渐起,风物做结。我们追逐薄物之美,品味城市之韵。

  一群人的匠心,一座城市的灵魂;让杭州触摸世界的温度,让世界听见杭州的声音。

  一花一风景,一步一故事。回首往事,是为了致敬来路,再出发!

  在杭州无数张熠熠生辉的城市名片中,或许你不曾注意到这样一张世界级“金名片”——工艺与民间艺术之都。早在2012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选出了第一批“工艺与民间艺术之都”,全球只有5个,杭州是唯一入选的中国城市。

  入选城市不仅要有深厚的文化艺术积淀,还要对传统进行创新,并具备良好的产业基础。这一点,杭州有足够的底气。

  在杭州,有不少文创人将传统技艺打碎、解构,进行再造和创新,以融入生活的方式保住传统手工艺的灵魂。千年不绝、名传四海的锦绣天工,有了新的生命与活力。他们生活在杭州,又因文创拥抱世界。

  今年,是杭州文创“走出去”——对外巡展的第六年。往以前看,西方文创界对中国的目光是审慎严谨的,没有赞美,也没有批判。仿佛只是平淡地扬了扬下巴:哦,你们来了。如今,他们笑脸欢迎,然后相约:下一次,我们杭州再聚!

1 2 3 共3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