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创,向世界发出“新声”(组图)-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头条

杭州文创,向世界发出“新声”(组图)

2018-11-14 09:41:11  来源:杭州日报

  文创“引进来”,才能“活起来”

  涓涓的泰晤士河穿过英国的锁骨,穿过灿烂的文明,再一路流向远方。今年5月25日,“杭州英国文化创意产业交流中心”在英国诺丁汉正式揭牌,诺丁汉成为杭州在英国建立文化创意交流窗口的首个城市。在揭牌仪式现场,“杭州传统工艺创新展暨市民摄影节优秀作品展”同步举办,展览集中展示了16位青年设计师创作的126件文创作品和“杭州市民摄影节”的一批优秀作品。

  英国的身上贴着很多标签:绅士、大本钟、阴雨绵绵,也许还有贝克汉姆和伊丽莎白女王。要知道,英国在全球最早提出了“创意产业”的概念,同时也是世界上第一个政策性推动创意产业发展的国家。没想到,杭州海外文创产业交流中心的第一站,就直接冲上了文创产业的制高点。接下来,杭州文创依旧任重道远,将加快步伐走进海外的30多个中国文化中心。

  文化因交流而精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今年,英国又以主宾国的身份参加2018杭州文博会。作为英国重要的创意和媒体艺术之都,诺丁汉当然也不会缺席,携手英国中部德比、莱斯特、伯明翰等城市的11家文创企业及3所高校隆重亮相。从华丽的珠宝到炫酷的AR,从有趣的玩具到名贵的艺术品,他们的展示专注于科技、文化和生活,多元,兼收并容,覆盖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照杭州市民的说法,就是一个充满英伦风情和时尚体验的市集。

  与杭州文博会一样,去年开始的新起之秀杭州国际工艺周,也在“请进来”中扮演着又一重要角色,这是中国首个以传统手工艺创新为主题的综合性会展活动。这一次,与英国一水之隔的爱尔兰,也将文创交流的目光投向了杭州。

  2018杭州国际工艺周的开幕仪式上,现场签订了三份协议,一份是爱尔兰西科克郡工艺与设计协会和钱塘智慧城管委会签订的合作协议,另外两份是爱尔兰西科克郡工艺与设计协会、中意创意双城体验中心和杭州文化会展有限公司签订的合作协议。

  文创产业,不仅是杭州市民看世界的望远镜,更是让世界了解杭州的新窗口,让杭州与世界、历史与当代、商业与文化交流碰撞。未来,你在西湖边一梦,也许就能看见亚平宁的旖旎;你生活在大不列颠,依旧能触摸到杭州的风韵。(厉玮)

1 2 3 共3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