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画廊掀起播客热潮-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头条

美国画廊掀起播客热潮

2018-12-10 09:26:16  来源:中国文化报

艺术家杰夫·昆斯和策展人卢克·赛森在卓纳画廊播客节目《对话》的录制现场

  今年5月,在美国纽约弗里泽艺博会贵宾预览会上,画廊老板肖恩·凯利与收藏家玛莉路易斯·阿尔茨已经在展台前忙碌了半个多小时,他们并不是在协商生意,而是在录制一期播客节目,这期节目被收录在该画廊播客节目《明智收藏》的第三期。

  播客(Podcast)是一种数字媒体。在播客平台上,一系列音频、视频、电子电台或文档以列表的形式经互联网发布,人们可以通过电子设备进行订阅,从而接收并收听、收看内容。播客的最大优势是打破了节目的时间界限,让听众可以随时随地收听、收看关注的节目。自问世以来,播客在海外一些国家一直深受喜爱,播客节目多如繁星。

  既能突出权威性,又能显示亲密性的特质,也使得播客这种媒体形式受到了艺术界的欢迎。从全球著名的艺术作品发现平台Artsy到艺术界权威媒体《艺术新闻》,再到世界知名艺术论坛Hyperallergic,都从几年前就开始制作自己的播客节目;一些著名的文博机构也拥有自己的播客节目:美国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推出的《一件作品》系列、英国伦敦泰特美术馆制作的《艺术之行》系列都是深受听众喜爱的节目;此外,就连拍卖行也拥有自己的播客节目,如苏富比的《换句话说》;许多艺术展会还利用播客平台,将展会上的公开演讲录制下来,以播客节目的形式发布,分享给不能来到现场的观众……在这种发展背景下,对于画廊而言,在播客领域的起步似乎有些晚。

  今年,位于纽约的卓纳画廊、LELONG&CO画廊以及阿奎维拉画廊等美国大批商业画廊都加入播客热潮之中。这些以往习惯于通过纸质出版物、画册或传统媒体进行宣传和形象塑造的画廊,开始注意到播客这种全新的传播渠道。有业内人士认为,播客节目为艺术的更广泛传播提供了一种属于21世纪的新方式。

  肖恩·凯利的播客节目正是这股热潮的先驱。《明智收藏》邀请知名艺术品收藏家上节目,这些顶级艺术品收藏家在节目中坦诚地分享自己的收藏之道,让听众了解到一些鲜为人知的艺术圈轶事。这档节目的独特之处在于以收藏家为中心。在肖恩·凯利看来,制作播客节目最为重要的是保持纯粹,不能带有直接的商业目的,节目中包含自己画廊代理艺术家的片段都会在后期剪辑时被删除。

1 2 共2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