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文艺轻骑兵”播撒新时代文化种子-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头条

“红色文艺轻骑兵”播撒新时代文化种子

2019年文化进万家活动综述

2019-02-18 08:32:20  来源:工人日报

  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中央宣传文化部门和全国各地有关部门广泛开展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全国各级宣传文化部门组织小分队近1.2万支,在各地开展慰问演出、文艺辅导、非遗展示、送戏下乡、书画展览等一系列文化文艺活动。

  一支支“红色文艺轻骑兵”,在寒冬中用心演出、倾情奉献,将欢乐和文明送到千家万户,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的浓厚节日氛围,凝聚起团结进取、奋发图强的强大精神力量。

  将党的声音和关怀传递到百姓心间

  听说省里的书法家来了,山西省武乡县五村村民把卖红纸的小卖部都快挤爆了,家家抢着请书法家写春联福字。

  “这些文化大家给我们村带来了先进文化,推送了正能量,将党的声音和关怀传递到百姓心间。”五村村党支部书记张先保说。

  在贵州,近百支由文艺工作者和文艺志愿者组成的“多彩贵州山地文艺轻骑兵”队伍深入基层,元旦春节期间在所有贫困县辖区内的每个乡镇至少开展一场活动。

  “以前文艺下乡基本上就到乡镇,近年表演团队直接到村。”连续三年参与文化进万家活动的贵州省话剧团演员队副队长杨波说,今年不仅在凯里、兴义演出,还到了紫云县大营镇的三合村、百花村、龙屯村。

1 2 共2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