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岁的故宫“卖萌耍酷”成功走红-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头条

600岁的故宫“卖萌耍酷”成功走红

2019-02-19 06:41:24  来源:中国青年报

  故宫又要“搞事情”了。2月17日,故宫博物院官网发布公告,将于19日(正月十五)、20日(正月十六)两天举办“紫禁城上元之夜”文化活动,这也是故宫首次面对公众开放夜场。刚开放预约,门票就瞬间“秒光”。有网友反映,凌晨打开票务系统时网页崩溃了。

2月18日,元宵节将至,北京市民在景山公园拍摄故宫夜景。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为了一睹“故宫的夜”,无数网友熬夜“决战紫禁之巅”。售票系统的崩溃,或许说明故宫网站的服务器低估了网友的热情。毫无疑问,这波操作,再次展示了故宫近年来所积累的巨大人气。

  建院94年来首次举办“灯会”,紫禁城古建筑群首次在晚间被较大规模点亮,首次在晚间免费对预约公众开放——故宫一口气连刷三个“首次”,确实具有开创性意义。如此大手笔,与其近些年所塑造的“网红”身份毫无违和感。从周边文创产品开发,如去年年底推出的故宫口红,到增加珍贵文物展,再到推出热门纪录片和综艺节目,这些年故宫“卖得了萌,耍得了酷”,实现名副其实的“高调奢华有内涵”,斩获无数流量和人气。

  600岁故宫在创新传统文化传播方式,以及文创产品开发上的成功,以实力证明,并不是传统文化失去了吸引力,而是传统文化的表现和传播方式需要与时俱进。故宫当然不可复制,但在其“走红”的故事中,传统文化传播完全可以找到可供学习的章法。

1 2 共2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