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球最受欢迎展览和博物馆榜单-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头条

《艺术新闻》发布

2018年全球最受欢迎展览和博物馆榜单

2019-04-15 08:45:41  来源:中国文化报

  在国际权威艺术媒体《艺术新闻》新发布的2018年全球最受欢迎展览和博物馆榜单中:

  ● 美国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推出的展览近20年后再度强势登顶。

  ● 法国卢浮宫最受全球游客欢迎,大英博物馆受欢迎度排名下滑。

  ● 中国国家博物馆位列全球最受欢迎博物馆第二名,上海博物馆的展览在全球最受欢迎展览榜单前10名中独占5席。

  近日,国际权威艺术媒体《艺术新闻》发布其一年一度的全球最受欢迎展览和博物馆榜单,这份让业界翘首以盼的榜单,透露出的艺术、博物馆界的信息与发展趋势十分有价值。

  美国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展览20年后再登顶

  在这份榜单中,美国大都会艺术博物馆举办的“天体:时尚与天主教的想象力”展登顶2018年最受欢迎展览。由大都会时装学会举办的此次展览,以天主教相关服饰为主题,展品多出自意大利和法国设计师之手。该时装展在大都会艺术博物馆的第五大道总馆和修道院分馆均设有展品,是该馆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展览,吸引170万人次参观,每日参观量突破1万人次,打破了大都会艺术博物馆1978年推出的“法老王图坦卡蒙的宝藏”展览创造的140万人次的参观纪录,也成为该馆历史上最受欢迎的展览。

  2001年以来的近20年时间里,大都会艺术博物馆的展览未曾占据榜首位置。此次展览取得巨大成功表明公众对时尚展览的兴趣越来越大。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方面认为,时装的设计和制作技巧是馆藏的重要组成部分,时装展是博物馆每年的规定动作。7年前,大都会艺术博物馆为纪念苏格兰设计师亚历山大·麦昆举办的“野蛮的美丽”时装展,被视为戏剧化时装展的起点。3年前,该馆推出的“中国,镜花水月”时装展带给观众全新的感受和体验。

  大都会艺术博物馆举办的展览中,“米开朗基罗:神圣的绘图人与设计师”也以每日近8000人次的参观量榜上有名。作为大都会艺术博物馆2018年的新年大展,这一展览被认为是史上最全的米开朗基罗素描原作展,200多件展品分别来自48个欧美公共艺术机构和私人收藏,包括卢浮宫、梵蒂冈图书馆以及英国女王等。

1 2 共2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