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读”中国:从数字化走向智慧化-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头条

“悦读”中国:从数字化走向智慧化

2019-04-24 08:43:48  来源:中国文化报

  随时随地打开手机或电子阅读器,“万卷书”触手可及;夜幕降临时,“有声故事”陪伴无数小读者安然入梦;戴上虚拟现实设备,就能身临其境般“穿越”时空……

  刚刚过去的“世界读书日”,让我们再次聚焦阅读。如今,阅读已不再仅仅是打开一本书,科技发展,让阅读的世界无比宽广,出现更多可能。

  新变化:数字化阅读成主流

  不久前的2019中国数字阅读大会上传来消息——2018年我国数字阅读用户规模达4.32亿,人均数字阅读量达12.4本。中国数字阅读市场规模已经达到254.5亿元,其中,大众数字阅读占比超过九成。

  “数字阅读持续保持高速发展态势。”在掌阅创始人张凌云看来,移动互联网的普及、用户体验的不断提升和数字化内容的极大丰富,让数字阅读能够在e时代续写“开卷有益”。

  全国国民阅读调查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国民综合阅读率为80.8%,数字化阅读方式包括网络在线阅读、手机阅读、电子阅读器阅读、Pad阅读等,接触率为76.2%。

  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院长魏玉山表示,过去十年,数字化阅读方式接触率从24.5%到76.2%,增长明显。数字化阅读的发展,提升了国民综合阅读率,推动了整体阅读人群持续增加。同时,随着数字化信息内容在网上海量生成、流动式发散、分享式阅读,以及线上线下多层次的阅读方式,阅读不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阅读场景也由单一形式向多元化形式转变。

1 2 3 共3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