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动漫形象成为党建宣传使者-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头条

当动漫形象成为党建宣传使者

2019-10-09 09:14:49  来源:中国文化报

卡通化党建宣传使者“桐桐”“星星”

  自党的十九大提出“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改进党员教育管理、提高群众工作水平,加强网络舆论的正面引导,推行‘互联网+大党建’行动”以来,各地出现了各具特色的“互联网+党建”探索:在山东,有“e支部”“灯塔在线”等信息化党建平台;在江苏,2018年9月举办的江苏第六届互联网大会设置了“互联网+党建”高峰论坛;在四川,有企业专门从事智慧党建研发与应用,推出“e视界智慧党建动态信息可视化系统”;在河南,有企业创作了卡通化党建宣传使者“桐桐”“星星”……

  据了解,“桐桐”的创作灵感源于象征焦裕禄精神的泡桐树,其形象为身着粉色衣服的小女孩,发型借鉴了翅膀的形状;“星星”取义于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形象为身着橙色衣服的小男孩,发型融入红旗、火焰等元素,胸前的五角星奖章既呼应人名也寓意高度的荣誉感。

  “我们虽然是一家民营企业,但一直关注并学习落实党建工作和精神。”该形象设计方河南华冠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梁兴说,希望发挥企业的自身优势,丰富党建工作的宣传方式和话语形式,响应中央提倡的推进党建宣传工作的思路创新和方式手段创新,进一步把党建精神借助互联网的力量传递到更多地方。

  据梁兴介绍,为做好党建IP创作,设计团队去年特地前往兰考县采风,深刻感受了无私奉献、亲民爱民的焦裕禄精神和艰苦奋斗、迎难而上的“兰考精神”,之后,经过市场调研和数据分析,从上百版创意设计稿中,最终确定了“桐桐”“星星”这两个IP形象,于今年7月1日完成三视图、基础表情、主题图库等设定。

  在人物关系设定中,“星星”和“桐桐”是表兄妹,都在7月1日出生,“星星”在省城学习,每次回老家兰考看望爷爷都喜欢跟表妹“桐桐”一起玩耍,总有聊不完的话。爷爷有个宝贝红盒子,里面珍藏的是一家几代共产党员的珍贵信物:建党初期的入党申请书、抗战时期的军功章、改革开放时期的南下车票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心得等。

  “IP形象确定后,我们立刻着手后续开发工作,围绕党建主题与讯飞输入法合作推出了首款‘可爱桐桐’主题皮肤,与钉钉APP合作上线‘星星桐桐不忘初心’表情包等,借助生动活泼的动漫形象传达严肃的党建内容,让‘桐桐’‘星星’带着党的创新理论进入寻常百姓家。”梁兴告诉记者,为进一步推动党建宣传工作落地,下阶段还将深度结合党建精神,推出原创系列动画《星星的红盒子》,以红盒子里的信物引出“星星”一家的故事,以小见大,展现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张婧)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