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头条-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头条

  • 在数字世界诗意栖居

    互联网产业的兴起和发展促进了传统文化与数字技术的融合,越来越多的人通过丰富的数字内容获得独特的文化感知,同时,科技与文化艺术如何融合,科技给文化、艺术和大众日常生活带来的改变等,也成为大众探讨和关注的热门话题。
    2019-11-29 08:47:29

  • 古籍保护的国图实践

    截至目前,全国古籍普查完成总量为270余万部另1.8万函,占预计总量的90%以上,全国已有2760家单位完成古籍普查登记工作。自中华古籍保护计划启动以来,尤其是近年来,国家图书馆积极履行自身职能,在古籍保护、传承、发展等诸方面取得可喜成果。
    2019-11-29 08:20:58

  • 帕埃斯图姆考古遗址公园文物首亮相成都

    “彩绘地中海:一座古城的文明与幻想”展览11月26日在四川博物院正式启幕。来自意大利帕埃斯图姆考古遗址公园的134件精美文物首次亮相成都,以彩绘形式展现意大利“希腊化”时代历史,呈现2000年前“大希腊”的战争与和平。
    2019-11-28 08:38:18

  • 外媒:25个世界文化遗产面临消失风险

    外媒称,非营利组织世界文化遗产基金会近日公布了2020年濒危世界文化遗产清单,其中收录了著名古迹以及受政治动荡影响的景点。大多数文化遗产在城市化、自然灾害、暴力冲突和无人保护的影响下,面临巨大威胁。
    2019-11-27 08:34:16

  • 在专业基础上担当和引领(组图)

    11月19日,“文化和旅游部2019年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活动”验收评审工作在北京举行。28个入选展出季活动目录且已实施展览项目的美术馆汇报了展览实施和开展公共教育与推广的情况,接受专家小组的验收评审。
    2019-11-26 08:56:48

  • 多维度健全跨境艺术品贸易产业链

    近日,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北京)启动了国际艺术品贸易服务平台。基于基地的影响力,该平台力争打造成为国内文物与艺术品贸易服务平台中体系较完整,功能较齐全,提供规范化、专业化、常态化服务的文物与艺术品贸易服务平台。
    2019-11-26 08:49:46

  • 国产动画复兴需要拓荒成长的手艺人

    近日,国产动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下文简称《哪吒》)以49.7亿元的票房成绩位列中国电影总票房排行榜第二,成功地为国产动画电影树立了一座新的丰碑,也让无数人看到国产动画的无穷潜力和能量。
    2019-11-25 08:33:34

  • 打赢文物安全防范攻坚战

    近日,国家文物局、应急管理部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消防安全工作的指导意见》。出台《指导意见》的背景是什么,有哪些具体措施和要求,如何更好地落实相关措施?记者就相关问题采访了国家文物局、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相关负责人。
    2019-11-21 08:28:12

  • 唤醒不可或缺的文化记忆

    近年来古籍普查范围不断拓展,刷新了人们对少数民族古籍数量和分布的认知,也让这些古籍有机会被更好地整理修复和保护利用。修补残损的书页、翻译艰涩的文字……一本本“天书”中记载的少数民族文化密码由此解开,中华文化的图谱更加完整、清晰。
    2019-11-21 08:13:36

  • 为什么世界会为了图坦卡蒙而痴狂?

    虽然发现图坦卡蒙墓的故事为人所熟知,但却没有太多人探讨过后来发生的事情——全世界为一切与“图坦王”有关的东西而痴狂。简而言之,“图坦卡蒙热”帮助塑造了现代世界。
    2019-11-15 09:43:16

  • 2019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推选活动启动

    由光明日报主办的“2019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推选活动于近日正式启动。活动将通过部委推荐、各地相关部门推荐、专家学者推荐、网络推荐、个人自荐等方式推选出2019年度在文化产业领域有突出贡献的杰出人士。
    2019-11-15 09:32:25

第1页 上一页 13 14 15 16 17 18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高端访谈

大家讲堂

  • 大家讲堂

    中西画法之概要及其异同之点

  • 大家讲堂

    “楚辞”与“楚歌”

  • 大家讲堂

    外国文学与历史上的瘟疫(组图)

  • 大家讲堂

    海日生残夜 江春入旧年

  • 大家讲堂

    碑刻文献与写本文献

点评

  • 点评1

    用画笔讲述一带一路故事

  • 点评2

    苦夏

  • 点评3

    书法里的增减之道

  • 点评4

    【作品广议】情与意,开放的诗性表达

  • 点评5

    下一个爆款正漫步而来(组图)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