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头条-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头条

  • 津门古籍这样“上户口”(图)

    日前,记者从国家古籍保护中心了解到:从2007年开始启动的全国古籍普查工作已近尾声,迄今全国2760家单位完成古籍普查登记工作,超过360万叶古籍得到修复。天津是一座有着600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文化古籍资源丰富,这些重要的文明成果承载着天津地区丰厚的历史和文化内涵。
    2020-08-11 08:14:03

  • 《飞夺泸定桥》赏析

    油画《飞夺泸定桥》表现了长征途中一场异常艰险的战斗。
    2020-08-08 14:34:14

  • 名画中的夏日,如此清凉

    《柳荫高士图》现藏于台北故宫博物院的宋人《柳荫高士图》表现的是一派心静自然凉的意境。《夏日山居图》元代大画家王蒙在这幅作品中描绘了长松高岭、山坞人家的夏日山景。半敞的房舍中,一位怀抱婴儿的妇女正在来回踱步
    2020-08-08 11:38:42

  • 赓续百年 中国画的文脉这样传承

    上世纪百年之间,中国画的发展历程激荡起伏,形成了风格明晰的演变链条。5月16日至8月16日,由江苏省美术馆主办的“坐看云起时”馆藏20世纪中国画专题展特展展出20世纪初期的中国画,在文化碰撞的困境中举步维艰。“当‘西学’裹挟着‘西洋画’接连叩开国门时,中国的知识分子一度激烈抵触
    2020-08-08 11:33:18

  • 追溯历史 创作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画卷

    罗田喜 《晚钟》油画 180cm×200cm 2005年1937年8月,中国工农红军主力部队改编为国民革命军第十八集团军张谷良 《畲乡游击队》中国画 231cm×415cm在革命战争时期,浙江武义畲族人民在共产党的领导下
    2020-08-06 08:00:15

  • 老厂房变身文创街区

    8月4日,人们走在合肥长江180艺术街区。合肥市瑶海区长江180艺术街区所在地原是一片工业厂房,为有效利用老工业厂房8月4日,小朋友在合肥长江180艺术街区拾光书屋里阅读。新华社发(解琛 摄)8月4日,在合肥长江180艺术街区,人们在由老厂房打造的拾光书屋里休闲。新华社发(解琛 摄)
    2020-08-05 09:50:43

  • 英国:泰特现代美术馆重新开放

    8月1日,观众在英国伦敦的泰特现代美术馆观看安迪·沃霍尔的作品。受疫情影响关闭数月的泰特现代美术馆于7月27日正式对公众开放。8月1日,观众在英国伦敦的泰特现代美术馆观看安迪·沃霍尔的作品。新华社记者 韩岩 摄
    2020-08-04 08:28:23

  • 壁画化作音符牵起世界的心

    谭盾在《慈悲颂》排练现场 谭盾在大英图书馆“追踪”到唐代古乐谱和舞谱 一次偶然,谭盾去敦煌采风遇见“敦煌女儿”樊锦诗,两人一见如故,谭盾便领下了一项艰巨的任务——把带不走的敦煌壁画,化作音符,放到线上,走出另一条隐形的丝路,牵起世界的心。
    2020-07-30 08:17:24

  • 一沟一彩 一山一色 一路一花

    今年以来,该区共改良土壤面积6.4万平方米,绿化护坡面积2.26万平方米,回填土方1.2万立方米。
    2020-07-28 08:37:01

  • 钟楼街

    郝波大剪子巷、小剪子巷位于鼓楼街与帽儿巷交叉口东南侧。
    2020-07-28 08:37:01

  • 门前那棵老槐树

    刘树芬从我记事起,我家门前就长着一棵老槐树,躯干笔直粗壮,树冠遮天蔽日,没有人能说得清它多大年岁了。你可记得我,母亲般慈爱的老槐树?
    2020-07-28 08:37:01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高端访谈

大家讲堂

  • 大家讲堂

    中西画法之概要及其异同之点

  • 大家讲堂

    “楚辞”与“楚歌”

  • 大家讲堂

    外国文学与历史上的瘟疫(组图)

  • 大家讲堂

    海日生残夜 江春入旧年

  • 大家讲堂

    碑刻文献与写本文献

点评

  • 点评1

    用画笔讲述一带一路故事

  • 点评2

    苦夏

  • 点评3

    书法里的增减之道

  • 点评4

    【作品广议】情与意,开放的诗性表达

  • 点评5

    下一个爆款正漫步而来(组图)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