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头条-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头条

  • 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将于5月在上海举办

    记者从文化和旅游部获悉,由文化和旅游部、上海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将于5月20日在上海开幕。中国艺术节是我国规格最高、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综合性文化艺术盛会。自1987年创办以来,中国艺术节已经成功举办了11届。
    2019-04-19 07:21:03

  • 全国书画大赛征稿邀请函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和工会十七大精神,繁荣兴盛文化,弘扬文化自信,中工网、鹰潭市总工会、中国媒企书画院联盟特联合全国近40余家媒企书画院,举办“祖国颂·时代情·山河壮”庆祝新中国70周年全国书画大赛。
    2019-04-18 16:02:49

  • 营造社会参与文物保护良好氛围

    4月15日从国家文物局获悉,2018年3月至12月,国家文物局通过“12359”文物违法举报电话、电子邮箱、网站和信箱,共接收各类文物违法举报信息2138条,经核实后,正式登记受理文物违法举报问题线索168件。其中,普通群众提供的线索占九成以上。
    2019-04-17 08:17:34

  • 中欧关系“高光时刻”许下人文承诺

    2000多年前,古丝绸之路连通了中欧,千百年来,大漠中驼铃不断、碧海里扬起风帆。进入新时代,“一带一路”让古丝绸之路再次焕发出蓬勃生机与活力。不到一个月,中国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相继选择欧洲作为今年首次外访的目的地,让中欧关系迎来了“高光时刻”。
    2019-04-16 08:21:47

  • 2018年全球最受欢迎展览和博物馆榜单

    近日,国际权威艺术媒体《艺术新闻》发布其一年一度的全球最受欢迎展览和博物馆榜单,这份让业界翘首以盼的榜单,透露出的艺术、博物馆界的信息与发展趋势十分有价值。在这份榜单中,中国上海博物馆表现抢眼,所推出的展览在榜单前10名中独占5席。
    2019-04-15 08:45:41

  • 文物“资产化”了谁来保证它们安全

    不可移动文物能否“资产化”?按照文物保护工作所遵循的法律、方针、理念和实践来看,这原本不是问题。《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2017年修正本)》第二十四条明确规定:“国有不可移动文物不得转让、抵押。
    2019-04-11 16:34:23

  • 新任故宫博物院院长的“敦煌二三事”

    执掌故宫博物院7年的“网红”院长单霁翔退休,继任者是敦煌研究院院长王旭东。敦煌研究院院长王旭东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谈及,莫高窟的价值和故宫的价值不一样,故宫的成功不能复制到敦煌来,但经验可以借鉴”。
    2019-04-10 08:50:38

  • 用工匠精神打磨学术和艺术精品

    “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3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面向未来,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文化文艺工作、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提出四个坚持的要求。
    2019-04-10 08:30:11

  • 文化创意也要“适度表达”

    最近,秦始皇帝陵博物院院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兵马俑热”带来一系列文创产品走红网络。比如,“兵马俑酒店”通过在房间内布置大小不一、形态各异的仿制兵马俑,为消费者营造身处“秦始皇陵”的感觉。
    2019-04-04 08:28:23

  • 湖南省博完成西汉文物“素纱单衣”高仿

    马王堆汉墓出土的两件素纱单衣中,直裾素纱单衣重49克,曲裾素纱单衣重48克。每平方米纱料仅重15.4克,一根长9000米的单丝仅重11克,可谓“轻若烟雾,举之若无”。
    2019-04-02 08:54:16

  • 文明交流互鉴推动人类发展进步

    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文明交流互鉴,是推动人类文明进步和世界和平发展的重要动力。透过历史长镜头端详,有交流互鉴才有今日人类文明的繁荣多彩。古丝绸之路帆影幢幢、驼铃声声,书写出文明交流、文明共存的典范。
    2019-04-02 08:43:23

第1页 上一页 15 16 17 18 19 20 共20页 至第 确定

高端访谈

大家讲堂

  • 大家讲堂

    中西画法之概要及其异同之点

  • 大家讲堂

    “楚辞”与“楚歌”

  • 大家讲堂

    外国文学与历史上的瘟疫(组图)

  • 大家讲堂

    海日生残夜 江春入旧年

  • 大家讲堂

    碑刻文献与写本文献

点评

  • 点评1

    用画笔讲述一带一路故事

  • 点评2

    苦夏

  • 点评3

    书法里的增减之道

  • 点评4

    【作品广议】情与意,开放的诗性表达

  • 点评5

    下一个爆款正漫步而来(组图)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