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头条-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头条

  • 中国美术学院两项目获重大项目立项

    7月22日,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立项名单,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学研究》项目和《中国设计智造协同创新模式研究》项目获批立项。
    2020-07-27 08:55:07

  • 艺术教育在新时代的使命与担当

    今年是中国美术学院建院92周年。1928年,时任大学院长的蔡元培先生择址杭州西子湖畔,创立了第一所综合性的国立高等艺术学府——国立艺术院。林风眠受邀担任首任校长,中国近代艺术教育之路从此由此发端。
    2020-07-24 09:27:38

  • 民营艺术机构:越过山丘,生长正当时

    观众消失了,疫情期间的美术馆运营,对于所有从业者而言都是一项不曾有过的挑战。然而,优质的展览始终是吸引观众最好的法宝。今年,南京宣和美术馆的几个展览都获得了很高的口碑。
    2020-07-23 09:29:42

  • 看春华秋实 绘山河新韵(组图)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近日,“春华秋实——中国国家画院扶贫主题采风写生作品展”在京举办,61位艺术家创作的200余件作品,展示了中国国家画院扶贫主题采风写生创作的阶段性成果。
    2020-07-22 07:53:54

  • 风雨中,他们守护“彩虹”(组图)

    日前,一条“史上最泪目的寻物启事”在网上热传。受连日强降雨影响,江西婺源拥有800多年历史的彩虹桥被洪水冲断。婺源发布“彩虹令”,全网寻找被冲走的古桥梁原木构件。
    2020-07-21 08:27:21

  • 央美艺考让考生关心身边世界

    “看似语文阅读题,仔细读像是哲学材料题,其实是美术艺考题……央美的考题还是这么有个性!”本周,中央美术学院2020年本科专业复试云端开考,考题不出意料让考生“花式被虐”,还是一个字——难!
    2020-07-21 07:57:28

  • 下拨文物抢险资金

    从国家文物局获悉,截至7月16日,江西、安徽、湖南、四川、广西、湖北、重庆、广东、福建、贵州、浙江等地500余处不可移动文物因洪灾不同程度受到损失,其中涉及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76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87处。
    2020-07-20 08:28:04

  • 青花釉里红开光贴花盖罐

    在河北博物院副研究馆员李立华看来,青花釉里红开光贴花盖罐是一件堪称里程碑的瓷器极品,代表了元青花的最高水平。时间回到1964年5月11日。建筑工程队在保定市永华南路小学基建施工……
    2020-07-17 06:52:02

  • “怀同样心愿者,无别离!”

    又到一年毕业季,学子们即将惜别校园,带着梦想和憧憬踏上新的人生旅程。每年此时,各大高校校长都会在毕业典礼上为学子们上“最后一课”,声声叮咛饱含深情,句句勉励凝聚希望。
    2020-07-16 09:03:05

  • 用画笔描绘五千年良渚文化(组图)

    良渚古城遗址是中华五千多年文明史最直接、最典型的实证之一,在人类文明发展史上堪称早期城市文明的杰出范例。2019年7月6日,良渚古城遗址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这是中华5000年文明史上的一件盛事......
    2020-07-14 08:09:53

  • 海外中文古籍多路“回家”

    作为中华文化的载体,中国古籍自古代即已流播海外,对汉文化圈各国影响深远。虽然其体量巨大,但历经战乱,尤其是近代以来,大量中国古籍因各种原因散佚流失海外,其中不乏珍本、善本和孤本。
    2020-07-13 08:17:12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高端访谈

大家讲堂

  • 大家讲堂

    中西画法之概要及其异同之点

  • 大家讲堂

    “楚辞”与“楚歌”

  • 大家讲堂

    外国文学与历史上的瘟疫(组图)

  • 大家讲堂

    海日生残夜 江春入旧年

  • 大家讲堂

    碑刻文献与写本文献

点评

  • 点评1

    用画笔讲述一带一路故事

  • 点评2

    苦夏

  • 点评3

    书法里的增减之道

  • 点评4

    【作品广议】情与意,开放的诗性表达

  • 点评5

    下一个爆款正漫步而来(组图)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