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头条-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头条

  • 走进美院毕业季的“云端展厅”(组图)

    手机屏幕上,随着手指的滑动和引导,视角在宽敞的展厅内自由切换,当遇到感兴趣的作品,点击放大,作者信息、作品材料、创作解读及草图等都一一呈现。中央美术学院本科生毕业作品展的“云端在线毕业展”板块里......
    2020-07-10 09:14:03

  • 文艺创作要有文化传统“打底子”

    文艺作品社会价值的高低,主要体现在塑造什么样的精神品格,是否达到了感染人和鼓舞人的目的。而精神品格的塑造,主要取决于作者对现实生活和历史文化的深刻理解与感悟。
    2020-07-09 07:53:52

  • 良渚古城 有声有色

    遗址公园内5G信号全覆盖,科技监测有大数据支撑,“云展览”精彩纷呈……7月6日,在浙江杭州良渚古城遗址申遗成功一周年之际,记者再次走进良渚古城,看到遗址的保护、研究、传承和利用开展得有声有色。
    2020-07-08 09:20:21

  • 中国艺术展现新时代勃勃生机(组图)

    6月30日,由中国文联组织编写的《2019中国艺术发展报告》正式发布。报告指出,2019年,中国艺术发展呈现出观念加强、创作提质、产业增稳的基本面貌。
    2020-07-07 09:02:39

  • 用艺术作品激励人们抗疫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海外青年华人艺术家们积极用自己的作品为抗疫成功做贡献。从捐款捐物到举办“云上音乐会”,从创作油画到设计珠宝......海外青年华人艺术家积极创作,用作品向人们传递战胜疫情的力量。
    2020-07-06 08:06:18

  • 红色文物 在创新传承中活起来

    近日,中央宣传部、财政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公布了第二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助力革命老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2020-07-02 09:05:37

  • 艺术助力 服务人文湾区

    6月16日,广州美术学院2020年毕业设计作品展首次在网上举行。一件件色彩各异、创意新颖的作品,组成一道道“云端”亮丽的风景线。作为华南地区及粤港澳大湾区独立建制的高等美术学府,广州美术学院已成为岭南文化的一张名片。
    2020-07-01 08:03:48

  • 美术艺考生看过来!

    日前,中国美术学院附属中等美术学校招生办公室发布了关于2020年招生考试相关事宜的公告。其中,附中招生考试时间确定为:2020年7月9日(文化),7月10日(专业)。
    2020-06-30 07:31:52

  • 为大凉山助梦(组图)

    作为国家专业创作人员,全方位描绘新中国70年的伟大成就是我们的使命所在,基于此,2018年初我们将其中一个选题改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命名以《助梦》,并由我主持这项工作。
    2020-06-29 07:58:33

  • 课本里的端午(组图)

    仲夏时节,石榴花开,中国人迎来入夏后第一个重要节日端午节。端午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中民俗活动最丰富的节日之一,也是我国首个入选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统节日。
    2020-06-28 08:59:23

  • 从“国宝”出发的视听呈现

    以国宝为焦点,顺应青年观众的接受习惯和流行文化的潮流,设计出一整套视听表现方法和叙述方式,是其在视听创意上的共同点。当古老的文化遗产遇上现代视听媒介,会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
    2020-06-28 08:56:14

第1页 上一页 2 3 4 5 6 7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高端访谈

大家讲堂

  • 大家讲堂

    中西画法之概要及其异同之点

  • 大家讲堂

    “楚辞”与“楚歌”

  • 大家讲堂

    外国文学与历史上的瘟疫(组图)

  • 大家讲堂

    海日生残夜 江春入旧年

  • 大家讲堂

    碑刻文献与写本文献

点评

  • 点评1

    用画笔讲述一带一路故事

  • 点评2

    苦夏

  • 点评3

    书法里的增减之道

  • 点评4

    【作品广议】情与意,开放的诗性表达

  • 点评5

    下一个爆款正漫步而来(组图)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