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祁连——张掖书画名家作品晋京展”在京开幕-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业内动态

“逐梦祁连——张掖书画名家作品晋京展”在京开幕

2017-10-17 15:56:50  来源:新华网

  9月28日,由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张掖市政府、张掖市委宣传部、甘肃省书协、美协等单位联合主办的“逐梦祁连――张掖书画名家作品晋京展”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展览馆开幕。据悉,此次展览共展出150件展品,由52位艺术家创作完成。

“逐梦祁连――张掖书画名家作品晋京展”开幕

  张掖市是古丝绸之路重镇,也是新亚欧大陆桥的要道,境内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景观:美不胜收的原生态城市湿地、气势磅礴的彩色丹霞地貌、中国最美的油菜花海、祁连山草原风光、沙漠冰川奇景……雪山、森林、草原、湖泊、沙漠相映成趣,为艺术家创作提供了全面、原始的创作素材,也孕育出了许多艺术人才。

  祁连山作为我国西部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其生态保护的重要意义不言而喻。本次展览,正是为推动文化建设、宣传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

  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副会长、中国收藏家协会副会长、民族团结杂志社原党委书记郭正英先生说:“祁连山的环境保护已经引起了重视,各级政府都在强调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问题,这些艺术家想通过自己的笔墨歌颂家乡、宣传祁连山、宣传丝绸之路。”

展会现场

  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理事、甘肃省光彩会副会长、政协委员钟付全先生表示,此次活动由中国徐悲鸿现代艺术研究院常务副主席、张掖市书协美协副主席、本资展览投资及策展人董恒汕先生策划,志在让金张掖的艺术家们抱团前行,集体亮剑,在学习交流的同时,展示一带一路古城金张掖艺术家的风采,带着祁连山的奇特,带着裕固族的风情,带着七采丹霞的神韵,带着丝路骆铃的清音,走出甘肃,在京城这个文化古都和国内外有更多交流。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