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届全国版画展亮相内蒙古-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业内动态

第22届全国版画展亮相内蒙古

2017-10-18 09:33:58  来源:人民网书画

梁业健 逸境NO.28 水印木刻

  本夏季的通辽大地天高云渺、艳阳增辉。近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通辽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22届全国版画作品展”在内蒙古通辽市举办。

  全国版画作品展始于1954年,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创立最早、举办届数最多的全国性版画艺术展览。前21届的举办地均为副省级以上城市,这是第一次在地级市举办。通辽市有着良好的版画创作基础和传统,从上世纪50年代起,版画就是通辽市美术创作的主流,曾涌现出一大批具有代表性的作家和作品,并逐步形成了创作题材独特,雄浑、质朴的艺术风格。近年来,通辽市把版画创新发展作为文化强市建设的重要内容,建设了一批版画创作基地,培养了一大批后备人才,努力将其打造成通辽市重要的文化品牌。

  本次展览共有299位版画家的400多件作品入选。无论是表现劳动者光辉形象和人民日常生活的朴实之作,还是侧重心灵世界生动还原的精致作品,都在思想观念、形式语言和表现力度上达到不同程度的综合,给人带来美的启迪。特别是由于本届评选对作品不设尺寸限制,有些长达6米的巨幅版画也走进了专家和观众的视野。另外,长卷、组画、半立体拼贴等综合手段,也大大丰富了参展作品的形态。

  “第22届全国版画作品展”学术探讨会于展览开幕当天同期举行,来自中国美协、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央美院、四川美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就本次展览所引发的有关版画的地域性、当代性和媒材特点等问题进行了研讨。研讨会由《美术》杂志副主编盛葳主持。中国美协版画艺委会主任苏新平在做总结发言时强调,全国版画展是展现学术和创作水平的坚实平台,展览结构在未来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如分板块、分主题等,或以提名展、研究展等形式予以补充,从而真正实现中国版画跨越式发展。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