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美术馆开馆-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业内动态

贵州美术馆开馆

2017-10-18 13:16:54  来源:人民网书画

陈争 贵州斗牛 中国画 180×380cm

  翰墨抒怀歌盛世,丹青挥洒颂多彩。9月1日,多彩贵州大型书画“双百”创作工程作品展开幕式暨贵州美术馆开馆仪式举行。贵州省委书记、省长孙志刚,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谌贻琴,贵州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唐承沛,贵州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慕德贵,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李再勇,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岷,贵州省政府副省长何力,贵州省政协副主席左定超,贵州文史馆馆长顾久,贵州省政府秘书长任湘生,及文化部艺术司副司长吕育忠,中国书协主席苏士澍,中国版画博物馆馆长吴长江,中国美术馆党委书记张士军等出席开馆仪式。

  贵州美术馆是贵州省公共文化设施建设重点工程。在贵州省委省政府强力推动下,经各级各有关单位密切配合、狠抓落实,使贵州美术馆得以如期顺利落成,成为贵州省一个新的文化地标,将为艺术作品收藏、研究、展示及艺术创作交流提供重要平台,为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产生积极影响。

  “双百”工程是在文化部、中国文联的关心指导下,在贵州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国书协、中国美协的鼎力支持下,“双百”工程组委会精心组织、务实推进,国内书画家积极响应和参与,诞生了一批代表中国书画艺术最高水准的名师大家倾心力作。工程历时近两年,完成第一期美术、书法作品各70件,这些作品以精湛的文化表现形式和丰富的艺术语言,展现了贵州的历史画卷、民族特色文化和时代风貌,反映了贵州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历程,书写了贵州文艺事业历史新篇章。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