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校本课程开发初探-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业内动态

博物馆校本课程开发初探

2017-10-18 16:53:46  来源:人民网书画

  

 

《我爱博物馆》

  经过6年的实践探索,我们发现,带领学生到博物馆学习,对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在博物馆课程开发之初,我们提出要让这门校本课程成为国家课程的延伸和补充。因此,我们所选择的博物馆均是一线教师根据现行的语文、数学、科学、美术、英语、社会等学科中,某一个单元或某一课中的知识内容为原点,提出博物馆选择意向,经过多科教师联动,设计某一专题的博物馆综合实践学习活动。

  因此《我爱博物馆》这门校本课程成为学校各学科教师共同教研的土壤。课程有效地综合了学校教师资源、社会场馆资源,成为以国家统编教材为基点,拓宽知识广度、延展视野高度,提高师生综合能力的高效课程。

  博物馆的直观性、专业性、生动性是教科书所无法呈现的,是孩子们实践学习的好地方。然而,如何在众多的博物馆中,选择适合小学生参观学习的场馆;如何在一座展品繁多、内容专业化的博物馆中,为小学生设计、选择适合的学习主题和学习方法,让博物馆学习成为有效、有趣的学习过程,是我们研究的重要内容。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