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宝林文墨相兼书法展成辽博亮点(组图)-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业内动态

自创内容超九成 引起学界关注

杨宝林文墨相兼书法展成辽博亮点(组图)

2017-10-20 16:14:50  来源:辽宁日报

  研讨会

  主题讲座

  观展    本版图片由小熊、梁玉玺、侯剑华摄

  9月16日13时30分,“文墨相兼——杨宝林书法作品展”在辽宁省博物馆正式开幕。匠心独运的策展设计,装裱清新、简洁的文化风格与杨宝林大气、文气、静气的书法作品交相辉映,与辽宁省博物馆古雅、深厚、专业的氛围相得益彰,展现了一场学术性、审美品质高端、鲜见的书法大展。精美绝伦是很多人脱口而出的观展感受。

  来自社会各界的众多嘉宾出席开幕式。沈阳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贾玉明、辽宁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名誉主席郭兴文、辽宁省博物馆馆长马宝杰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对杨宝林文墨相兼的艺术成就,其书法理论与书法教育的贡献及成果给予高度肯定与赞扬。杨宝林致答谢辞,表达了对各方诚挚的谢意,更表达了内心执着于文,执着于艺的不断求索,虚心向学的情怀。

  开幕当日千余人共襄盛会,同赏由八大板块组成的气势恢宏的书法创作。

  开先河的一次展览

  辽宁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李琳主持开幕式。她说,杨宝林先生为我省著名书法家。“文墨相兼——杨宝林书法作品展”,在辽宁属首开先河的一次展览,他把精深的学术成就与优雅的书法艺术创作结合起来,丝丝入扣地全面呈现,这在辽宁还是第一次。其意义可用引领、传承开新、借鉴来诠释。学习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国粹艺术,学者艺术家起着重要的作用。

  培养了一批优秀的专业人才

  沈阳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贾玉明首先致辞,他讲到,杨宝林创办沈师书法教育研究所的5年,带领团队推出的学术成果多次获得国家级和省级奖项,为沈阳师范大学赢得了荣誉。近3年来,书法教育研究所已发展成为科研与教学并重的机构。杨宝林先生不仅在书法创作及研究上成就卓著,还为书法艺术的传承与发扬培养了一批优秀的专业人才。此次展览的八个板块既独立成篇又相互呼应,从内容到形式均符合主流价值观。

1 2 3 4 共4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