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内外新媒体艺术家金秋将汇古城隆里-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业内动态

海内外新媒体艺术家金秋将汇古城隆里

2017-10-24 08:1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内外新媒体艺术家金秋将汇集古城隆里

2016年首届中国(隆里)国际新媒体艺术节期间,隆里夜景鸟瞰 钟欣 摄

  10月23日据在北京举行的发布会获悉,“第二届隆里国际新媒体艺术节”将于11月8日-12日在黔东南自治州锦屏县隆里古城举行,众多来自国内外的舞美设计师、新媒体艺术家,以及知名艺术院校和文艺院团的专家学者、行业精英届时将齐聚古城。

  “第二届隆里国际新媒体艺术节”的主题词为“共识·移觉·融通”,把“大舞美”观念与乡村建设相连接,新媒体艺术与古城文化相碰撞,艺术创作与文旅产业相融合。将聚焦新媒体艺术的学术与科研、创作与应用。内容主要涵盖作品展示、专题论坛和交流互动三个方面,包括高端学术论坛、国际新媒体艺术季、全国艺术院校新媒体艺术优秀作品展、新媒体技术创意秀演、中国先锋戏剧青年设计师提名展、“写意中国”(隆里)写生作品展、隆里历史故事演绎等等。

  “艺术家驻地计划”是本届艺术节的一个亮点版块,共邀请了国内外17位艺术家,以“艺术、乡村、不确定的空间”为创作主题,从7月初开始陆续到隆里进行驻留创作,他们的创作活动将持续到今年年底。据艺术季总策展人爱默杨介绍,本次艺术季中所有作品将长期保留在乡村田野。在隆里这样一个特殊文化背景的空间中,置于其中的艺术家及其作品不再局限于其自身意义的表达,而是弥漫在整个空间,创造出新的体验和意义。

  同时,本届艺术节特别为那些新锐青年舞美设计师提供展示才华的舞台——“2017年CISD中国先锋戏剧青年设计师提名展”,与“第二届隆里国际新媒体艺术节”同期启幕。届时将有13位舞美设计师从幕后站到台前,以独特的方式出现在大众视野中。

  中国舞台美术学会会长曹林表示,作为一种介质和表达方式,新媒体艺术不仅仅只是增强戏剧的感染力,更重要是一种新时代的艺术观念和思维方式。之所以举办新媒体艺术节,是想要通过新媒体艺术这种新的艺术观念,使舞台美术走向更广阔的自然空间,为乡村注入活力。“第二届艺术节在首届基础上更加强调国际性、规范性、在地性、主题性、可持续性等多方面因素。中国舞台美术学会与黔东南自治州政府的成功合作,是一种带有示范作用的案例,为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开启了一条新路,把艺术节办成‘田野上的新媒体艺术大舞台’。”

  “隆里国际新媒体艺术节”由中国舞台美术学会、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主办。据悉,2016年首届隆里新媒体艺术节五天之内吸引了20多万人到场参观,开幕式当天直播互动点赞过千万。“互联网+文化+旅游”的模式正在开启贵州锦屏隆里古城旅游的新篇章,黔东南州人民政府锦屏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明波说。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