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博物院馆长单霁翔:坚持文化自信-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业内动态

故宫博物院馆长单霁翔:坚持文化自信

2017-10-26 10:13:03  来源:中青在线

  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10月24日下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开展十九大专题学习,特邀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做题为《坚持文化自信,做中华文化的忠实守望者》的报告。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师生代表近千人现场聆听。

  报告中,单霁翔运用详实的案例、数据,通过数百张珍贵历史图片,详细介绍了故宫博物院的历史沿革、珍藏文物、古建筑修缮、“平安故宫”工程、环境整治提升工程、文创产品研发等,在场师生深切体会到故宫博物院对故宫古建筑群、文物藏品和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的精心保护和传承。

  单霁翔说,预计到2020年,紫禁城建成600年之际,故宫古建筑群整体保护修缮工程和“平安故宫”工程将双双竣工,实现“把壮美的紫禁城完整地交给下一个600年”的宏伟目标。“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特别强调要坚定文化自信,对于故宫人而言,向世界更多、更好地传播故宫的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的美好目标。”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以培养多语种、跨专业复合的具有国际视野、家国情怀的国际化、高层次、应用型人才为目标,我们承担着促进中国传统文化走出去的光荣使命,”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顾晓园说,“我们将做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的坚定支持者、推动者和参与者,使培养出的人才能够切实服务国家战略、服务首都的发展和建设。”

  据介绍,本次报告不仅是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一次重要专题学习,同时也是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校园思想引领品牌“翔宇大讲堂”活动。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