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云店古变胜景图》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业内动态

《青云店古变胜景图》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7-10-31 16:26:59  来源:中工网

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在大兴区委书记周立云、青云店镇书记张存忠和书画艺术研究院院长范传福等陪同下欣赏书画长卷《青云店古变胜景》

  10月28日,北京市大兴区青云店镇《青云店古变胜景图》绘画长卷新闻发布会暨北京青云瀚海书画艺术研究院启动仪式在青云店镇大谷店举行。

  这部艺术巨作是我国第一部以书画结合艺术形式再现村镇历史的书画长卷,由北京青云瀚海书画艺术研究院8位书画艺术家联创,并由范仲淹第27代世孙范传福领衔主创。其设计创意新颖、艺术构思巧妙、创作笔法精湛。10月6日,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到该镇仔细欣赏该长卷后,对此给予了充分肯定。

  《青云店古变胜景图》长卷全长120米,宽0.8米,共分7个篇章,时间跨度约2000年,从汉代公孙瓒平叛及初建回城开始,着重再现汉、辽、唐、宋、元、明、清和近当代文化遗产、历史文化名人及大事,主要胜景及故事有青云店名称的由来,汉代末年公孙瓒、刘虞、赵云、刘虞、袁绍之间的战场面,庙宇及其庙会,韩匡嗣平瘟疫,郭盛故事特写及明清时全国各地举子备“国考”云集青云店,乾隆扮商客与和绅、纪晓岚一起路过于此观集市以及乾隆生母之谜,明代神医周中兴清代大将军年羹尧的事迹等。其间穿插有青云店凤河沿岸故事以及《郭盛》、《周公与桃花女》及《乾隆再遇颜如玉》神话故事等,随后还载有青云店非物质文化遗产篇。

  该长卷的创作,积极响应了党中央关于振兴中华历史文化之有关精神,并捷足先登走在了其他书画院的前面,尤其是作品设计美妙、艺术精湛、图文并茂,对当地古代历史的挖掘及爱国主义教育是不可多得的文化教材,对京南文化振兴及带动地区及全国书画文化的发展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

  青云店镇党委委员、镇人大主席巩国防代表镇党委、政府对《青云店古变胜景图》长卷的发布及北京青云瀚海书画艺术研究院的启动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在新的形势下,镇党委、政府将坚持党建引领,整合镇内外文化资源,全面打造文化旅游之镇:创建评剧之镇、创建武术之镇、创建书画之镇。创建书画之镇,传承国学文化,鼓励扶持一批文化产业,结合镇域历史进行书画创作,在全镇上下营造出良好的文化发展氛围,共同谱写古镇青云直上新时代篇章。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