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国大学生艺术年度大展开幕点亮浦东-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业内动态

2017全国大学生艺术年度大展开幕点亮浦东

2017-11-20 08:26:25  来源:中国网-艺术中国

2017全国大学生艺术年度大展——“学院之光”30+30嘉菁英特展于上海中心开幕,启动仪式现场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深情寄语年轻一代:“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人,是中国梦的践行者,也承载着光明未来的希望。11月18日,2017全国大学生艺术年度大展——“学院之光”30+30嘉菁英特展于上海中心拉开帷幕。现场千余件青年艺术家优秀作品,源自九大美术院校及全国500多所高校,七万余名艺术学子及毕业生中征集涵盖国画、油画、版画、雕塑等多种门类,集中展示了中国大学生及青年艺术家创作的新兴面貌。此次活动吸引了百余位社会各界精英人士和企业代表参与,现场观众络绎不绝。

  全国大学生艺术年度大展(简称“大艺年展”),是一个全面展示中国学院艺术教育、创作的专业平台。本次活动由上海自贸区国际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央美博艺教育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主办,上海中心大厦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上海自贸区国际艺术品交易中心、上海中心和大艺网承办,共同推动青年艺术的发展。

  中国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全国政协常委靳尚谊,上海市浦东新区副区长诸迪,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中国美术报》总编张晓凌,外高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宏,中共浦东新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浦东新区文广局局长黄玮,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副董事长、上海自贸区国际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胡环中,上海中心大厦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顾建平等重要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副董事长、上海自贸区国际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胡环中首先致辞。他表示,希望通过本届特展,将上海自贸区改革创新的先锋精神与朝气蓬勃的新生代艺术力量结合起来,共同推进中国文化艺术产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

  “多年来,上海自贸区国际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致力于开拓上海自贸区文化艺术产业新局面,打造包罗万象的产业服务平台。我们首先从通道服务起步,为海内外文化艺术品的交流互通铺设通畅的渠道,努力让上海自贸区成为海内外文化艺术品集散地。同时作为国有平台,我们承担了更多的社会责任,以公共服务职能为文化艺术企业提供平台服务,协助产业政策突破、资源集聚、功能创新,上海自贸区的文化贸易额在五年内增长了六十倍。在此基础上,我们向交易服务延伸,以展览展示、交易拍卖、文创开发,以及一系列评估鉴定、版权运营等配套功能,拓展全产业链服务体系。同时,我们还建设了6.83万平方米、全球最大的艺术品保税服务仓储设施——上海国际艺术品保税服务中心,软件服务与硬件基础设施均衡全面发展。”

  青年人,是中国梦的践行者,也承载着光明未来的希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青年来完成,也需要繁荣兴盛的文化之魂。走在改革创新浪潮前沿的上海自贸区,新兴的自贸区文化艺术产业,正与这活力四射青年艺术力量珠联璧合。为此,自贸区希望通过学术资源与本区优势的强强联合,为青年学子的艺术生涯提供无限的发展可能;通过推动优秀艺术作品的持续产出,促进文化思想的活跃和艺术领域的繁荣。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文运与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青年艺术家,是中国文化艺术届的未来,是中国梦的践行者,是中华文化的新生力量,因此,挖掘新生艺术资源、培育青年艺术学子成长、创作,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上海市浦东新区副区长诸迪在致辞中给予本次活动高度肯定。”

  同时,诸迪副区长同时强调,上海作为一个创意城市,是亚太区商业、文化沟通的桥梁,蕴含了无限的市场潜力。而浦东,是中国改革创新的代名词。”浦东开发起步于1990年,27岁的浦东,应该与参展的大部分艺术家们年龄相仿,正是承载大学生艺术年度大展的绝佳选择。青年学子们借助这个广阔的舞台,可以向全球艺术社区,向海内外藏家和艺术爱好者呈现他们最新颖、最夺目的艺术成果。同时,这些青春活跃的身影,也将构建或者改变浦东和上海的艺术生态,助力上海浦东早日成为中国青年艺术不可忽视的集散地。“中国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全国政协常委靳尚谊先生则格外强调了中国艺术市场现状与青年艺术家成长发展的关系。”艺术市场的不够成熟,会导致很多青年艺术家的发展极大受限。大艺网及自贸区对青年艺术家的扶持是相当必要的,帮助他们进入市场,营造一个正规化良性发展的市场,才能真正把文化艺术和经济相结合,互利共生。

  开幕式上,同时揭晓了海上大艺之星·优秀青年艺术家奖。“海上大艺之星”是由上海自贸区国际艺术品交易中心和大艺网,联合九大艺术院校共同举办的2017年全国大学生艺术年度大展——“学院之光”30+30嘉菁英特展所设的专有奖项。该奖项由大艺年展组委会从近千件参展作品中层层筛选,评定出8名最有潜力的年轻艺术家和10个优秀奖,以表彰他们在学院传承和艺术探索上的独特表现。

  据悉,本次2017全国大学生艺术年度大展——“学院之光”30+30嘉菁英特展将持续至2018年1月17日。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