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博“文化下乡”走进安吉-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业内动态

浙博“文化下乡”走进安吉

2017-11-29 08:23:35  来源:杭州日报

  11月28日,由浙江省博物馆主办,安吉县生态博物馆、安吉县天荒坪镇文化中心、安吉县天荒坪镇余村共同举办的“梦圆‘两山’”博物馆文化走进农村文化礼堂暨浙江省博物馆《武林雅韵》第二十三回音乐会在安吉县余村举行。

  去年G20峰会文艺演出在西子湖上演“最忆是杭州”,《诗经·鹿鸣》的吟唱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鹿鸣》是古人在宴会上所唱的歌,欢快的节奏,和悦的旋律,自始至终洋溢着欢乐友好的气氛。这段诗歌蕴含了中国哲学意境的温润高妙,传递了中国人尊崇周礼、吟咏千年的待客之道。昨天,浙江省博物馆特聘教师马琳等,就在现场为大家献上诗经吟唱《鹿鸣》。

  浙江省博物馆依托馆藏的古琴资源和“世界非遗中的中国古琴”专题陈列展推出了“武林雅韵”音乐会,至今已出品二十多回,为保护和传承“非遗”有效地提供了展演平台,并深受公众喜爱和热捧。在展演中,浙江博物馆还特别安排了琴歌《卧龙吟》,展现了中国传统的古琴文化。

  长达几个小时的活动,围绕“古琴陈列”“文澜阁与四库全书”“富春山居图”等馆藏资源展开,以“武林雅韵音乐会”为载体进行生动的演绎,并结合具有地方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用展演的形式为村民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表演。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